清明連假照樣玩嗎? 陳時中拋戒慎不恐懼「可做想做的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清明連假照樣玩嗎? 陳時中拋戒慎不恐懼「可做想做的事」
清明連假照樣玩嗎?    陳時中拋戒慎不恐懼「可做想做的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進入「多點、不明來源」階段,清明連假還能放心趴趴走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向民眾喊話,「連假還是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但要有警覺,把口罩戴好、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尤其非特定的人更要保持好距離,戒慎不恐懼,有症狀就快去篩檢。

陳時中下午分析國內疫情,已經是多縣市、多點有不明感染源,直言社區風險是升高的,需要密切觀察,不過,他強調不用升級,因為跟世界比,台灣這Omicron規模還是相對小,只是要提醒民眾,有症狀趕快快篩,要有自主意識跟做好自主應變,對自己好也對社區好。

陳時中說,目前疫情要一步一步去圍堵它,民眾如果被匡列到、被通知到,務必要配合採檢, 若覺得足跡有重疊或有可能接觸史,如果有症狀更是要主動快篩、主動去篩檢站,一旦篩到有情況,下一步也要快點主動連繫朋友,把自主應變做好。

強調快篩的重要性,指揮中心說,因近期本土疫情新增數起不同場域且感染源待釐清的群聚事件,為強化社區監測,截至3月26日,全國21縣市由各縣市人口數較多的鄉鎮市區基層診所協助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已由272家增加至540家基層定點診所或衛生所。

指揮中心提醒,因COVID-19症狀與一般感冒相似,提醒民眾如有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多加前往定點診所,由醫師評估發放試劑後自行居家檢驗及回報快篩結果。如居家快篩檢驗為陽性時,請勿慌張並儘速至鄰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PCR檢驗。

指揮中心提醒,已將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發放診所及核酸檢驗指定機構資訊公告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台灣社交距離App及採檢地圖/發放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地圖(網址:https://reurl.cc/k765gr )或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地圖(網址:https://reurl.cc/QjM9bM ),以利民眾查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公開喊「社區風險升高」 下令媽祖繞境要打滿3劑疫苗

陳時中認了「多縣市、多點」有不明感染源! 點名中和看來有點奇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