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開喊「社區風險升高」 下令媽祖繞境要打滿3劑疫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公開喊「社區風險升高」 下令媽祖繞境要打滿3劑疫苗
陳時中公開喊「社區風險升高」   下令媽祖繞境要打滿3劑疫苗

陳時中公開喊「社區風險升高」 下令媽祖繞境要打滿3劑疫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坦言國內已經是「多縣市、多點」有不明感染源,社區風險是升高的,需要密切觀察,不過,陳時中強調不用升級,因為跟世界比,台灣這Omicron規模還是相對小,只是要提醒民眾有症狀趕快快篩,要有自主意識,對自己好也對社區好。

陳時中說,目前將維持一個月調整一次防疫措施的做法,先前的升級標準已經不適用,針對目前疫情有升溫狀況,戒慎不恐懼是基本原則,請民眾多配合匡列篩檢。

指揮中心下午也同步宣布收緊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規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面對即將登場的媽祖繞境,有新的繞境遊行防疫規定,最重要的就是要求接種滿三劑疫苗的人才能參與繞境遊行活動。

不但得有接種滿三劑疫苗的證明才能參與繞境遊行,指揮中心也要求不鑽轎腳、搶轎,停止人潮擁擠、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提供盒裝餐點,沿途以提供盒、碗或密封包裝餐點為原則,碗裝須加蓋,勿現場分裝;避免群聚休憩,建議避免於路邊群聚席地而眠,並戴好口罩、量維持適當距離。

至於建不建議政治人物參與?陳宗彥表示,針對政治人物的部分,目前指揮中心沒有特別去做規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認了「多縣市、多點」有不明感染源! 點名中和看來有點奇怪

本土+33多點開花!中和公寓疑竄燒向彰化 北北基突爆6零星不明個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