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移工改判本土感染 羅一鈞扮柯南:驚見防疫旅館內「不尋常開關房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5移工改判本土感染 羅一鈞扮柯南:驚見防疫旅館內「不尋常開關房門」
5移工改判本土感染   羅一鈞扮柯南:驚見防疫旅館內「不尋常開關房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又有防疫旅館出現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改判某防疫旅館相關
的5例境外移入個案(案21446、案21447、案22095、案22096、案2097)為本土個案,且監視影像顯示,這5名住在同一層的泰國籍移工,房門有「不尋常、頻繁的開開關關」,懷疑就是開門聊天惹的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病毒基因定序及同層相關個案疫調結果,包括案21446、案21447、案22095、案22096、案2097全由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個案,認定是在防疫旅館內的群聚感染。

羅一鈞說,調查發現,該5名移工有的是對門、有的是斜對面,在3月6日到20日的入住期間,監視器發現除了取餐跟丟垃圾之外,有不尋常、頻繁的開開關關房門,有在懷疑是為了互相聊天的關係,導致氣流互通,是目前比較懷疑的感染途徑。

此外,指揮中心疫調也發現,該防疫旅館在採檢時,亦出現有多人搭同部電梯或在走廊上有接觸的情形,已針對送餐流程、門禁及動線管制、電梯清消、通風排氣等,要求改善。

羅一鈞說,由於監視畫面看不出來頻繁開關房門究竟是為了什麼,是否有違規?目前還難判定,因為在居檢期間,人只要沒出來房門就沒違反規定,相關情況會請衛生局詳查。

指揮中心統計,自去年12月以來,累計共17家防疫旅館、31例研判為旅館相關感染,其中29例由境外移入改判本土,縣市分布為台北市8家、16例,桃園市3家、9例,高雄市3家、3例,新北市3家、3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11條不明感染在燒 陳時中點名基隆!喊「再觀察10天」

4月全面鬆綁沒望了! 陳時中:接下來一個月戴口罩規定不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