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1條不明感染在燒 陳時中點名基隆!喊「再觀察10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11條不明感染在燒 陳時中點名基隆!喊「再觀察10天」
本土11條不明感染在燒    陳時中點名基隆!喊「再觀察10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1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4例本土個案及93例境外移入(5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針對目前11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起碼得再觀察10天左右」,他也點名最關心的還是在基隆的傳播。

陳時中強調,這一波疫情起碼得再觀察10天左右,目前裡面有11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隨著時間會縮小,最關心的還是在基隆的傳播,因為牽涉的地緣性稍微複雜一點,要積極控制;另外,外勞規模人數雖多,但以往已有匡列跟隔離的經驗,勞政、警政一起來做,有經驗會控制得比較好。

陳時中表示,我們當然不想步入香港後塵,而且我們的條件也相對比香港來得好,最主要的是我們的疫苗覆蓋率比他們高一些,這種事情沒有人敢說預測的一定會準,只是盡量守好,以條件來看,我們是比香港稍微好一點。

另一方面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因接觸確診警隊長,一開始說居家隔離3天,後來卻宣布延長為10天,是否因人設事?陳時中也直說,對林右昌的批評是不公平的。

陳時中說,防疫時間按照科學來做事情,針對林右昌一開始居隔3天,其實已稍微緊了一點,當時沒有證據,跟親密接觸者的條件並不合,後來是因為較多人在那場域,先後分不清,林右昌提出延長,我們才同意居隔10天,沒有因人設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月全面鬆綁沒望了! 陳時中:接下來一個月戴口罩規定不變

本土+34!基隆「新序列病毒」燒進海大師生 中和、池上多不明感染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