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4!基隆「新序列病毒」燒進海大師生 中和、池上多不明感染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34!基隆「新序列病毒」燒進海大師生 中和、池上多不明感染者
本土+34!基隆「新序列病毒」燒進海大師生   中和、池上多不明感染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基隆、新北、桃園與台東等處確診個案還在爆不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1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4例本土個案及93例境外移入(5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包括基隆小吃店衍生員警群聚再多12例、大潭電廠再多11例,而基隆小吃店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也出爐了,為另一全新的Omicron變異株序列「Ba.2.3」跟先前國內個案都不相同。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以基隆小吃店衍生員警群聚增加12例最多,不但多出2名警局行政人員確診,銀河小吃店也多3名顧客確診,其中有2人就是海洋大學老師及其同行者,且疫情也因此燒進海洋大學校園,該名老師班上學生也1人確診;而基隆二信高中篩檢3194人之後,也多6名學生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基隆小吃店衍生員警群聚這一條傳播鏈的病毒基因定序下午也公布結果,為Omicron變異株序列「Ba.2.3」,且跟國內先前已驗出的2株「Ba.2.3」序列皆不同 (和平醫院護理師、五分埔女店員),成為國內第21條Omicron傳播鏈。指揮中心初步研判較像越南株 ,但感染源仍待查清。

另外,大潭電廠今日同樣增加11例;而台東家庭群聚則增加2例,為釋迦園臨時工;樹林科技廠增加1例外籍建教生居隔陰轉陽;三重業務員相關爬山團增加2例,一人為昨公布案22839同住的女兒、一人為案22714聚會友人;高雄化工廠增加2例,皆為員工居隔陰轉陽;中和作業員足跡衍生相關群聚增加2例,包括一名牛肉麵店員工案22945以及鄰居案22946。

除了上述已知傳播鏈之外,指揮中心也同步宣布多發現2例零星個案,一人為中和陪病者案22944,60多歲婦人因陪同先生到急診留觀,被採檢陽性,Ct值33.7;一人為台東池上50多歲女子,案23029因發燒、喉嚨痛跟頭痛等症狀自行就醫,採檢陽性,兩起目前感染源皆不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當部長不怕被罵老菸槍 為選市長拚了?陳時中終報名衛福部戒菸比賽

北市周周盯「福食」標示! JASONS被抓3水果產地不實、挨罰6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