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萬青少年等打第三劑 手邊BNT只剩23萬劑!陳時中透露:已談新合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90萬青少年等打第三劑 手邊BNT只剩23萬劑!陳時中透露:已談新合約
  • 字級
90萬青少年等打第三劑   手邊BNT只剩23萬劑!陳時中透露:已談新合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正準備一步一步開放邊境、縮短檢疫天數,但國人疫苗涵蓋率跟不跟得上開放的腳步,成為最大隱憂,尤其是青少年打不打第三劑?指揮中心已經排定3月24日專家會議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先一步證實,國內BNT僅剩23萬劑,針對接近90萬名已經打過第二劑的青少年,指揮中心正在談購買新契約。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排定3月24日召開專家會議,重點之一就是要針對「12至17歲青少年」打不打第三劑,以及「5至11歲兒童」要不要開放接種疫苗,向專家諮詢意見,而討論開放的疫苗是mRNA疫苗,廠牌包括現有的莫德納疫苗和BNT疫苗。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符合接種資格的青少年約有110萬人,目前已經打完第二劑BNT的有80多萬人接近90萬人,而國內BNT疫苗庫存目前剩23萬劑,正在洽談新的契約。

陳時中說,屆時青少年第三劑要打BNT疫苗或是莫德納疫苗,還得看專家意見,同意可以打什麼廠牌,莫德納疫苗訂購的很多,但BNT是新的合約,會再採購與目前同型的基礎劑型,不過簽約的時候也會考慮次世代疫苗,也納入我們的考慮,只是目前各藥廠並沒有特別針對變異株有特別的疫苗出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午為疫情死800人嗆立委 陳時中下午再喊「台灣這樣數字不算差啦!」

單日境外+87 陳時中看到「韓國占11例」點名擬納落地採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