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為疫情死800人嗆立委 陳時中下午再喊「台灣這樣數字不算差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上午為疫情死800人嗆立委 陳時中下午再喊「台灣這樣數字不算差啦!」
上午為疫情死800人嗆立委   陳時中下午再喊「台灣這樣數字不算差啦!」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6)日上午聯席審查核食,卻因為遭藍委砲轟「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今年還要開放核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動了怒,開口回嗆。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再談此事,指立法院是個很尊嚴的地方,大家都要互相尊重,「這樣一個800多人的死亡要跟核食扯在一起,有點扯太遠了啦!」,陳時中也強調,對比世界各國「台灣以這樣的數字,不算差啦」。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等5個委員會,上午排定聯席審查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相關行政命令,國民黨團則動員杯葛,要求「先公聽、再審查」,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甚至與陳時中為了疫情死亡人數互嗆。

陳時中下午回應媒體追問時強調,早上其實就有一點混亂,他認為整個會場,立法院是個很尊嚴的地方,大家都要互相尊重,我只是提到,這樣一個800多人的死亡要跟核食扯在一起,說老實話,這實在有點扯太遠了啦。

陳時中說,整體疫情裡面,指揮中心、地方防疫單位到醫護、機構,若以死亡的事情,大家都是沒日沒夜在拼,結果是不是很差?這都很難去評判,但起碼台灣現在每百萬人死亡36人,從周遭國家來看,日本、韓國、新加坡都差不多200人,香港現在是重災區有646人,以前跟我們防疫成績不錯的越南也到了400多,澳洲也是200多,紐西蘭很棒,現在還維持在20人,台灣以這樣的數字,不算差啦,世界先進國家都是我們的4倍以上。

陳時中說,我並不是說人死了在疫情裡面是應該的,大家都是婉惜的,但大家都盡力了,跟其他國家來比,事實上,我們都是盡了力了,從數字可以看得出來。

至於公聽會會不會影響開放日本核食,陳時中表示,公聽會都是一個參考,看是備查或是審查,審查就要看立法院決議的情況,但開放已經開始實施了,就會持續的來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境外+87 陳時中看到「韓國占11例」點名擬納落地採檢

本土+3!米迪、聯邦銀行「舊案爆新確診」 7旬婦打過3劑疫苗躲不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