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大筆捐款! 他慢性病長期跑醫院「遺產500萬」捐健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近年最大筆捐款! 他慢性病長期跑醫院「遺產500萬」捐健保
近年最大筆捐款!   他慢性病長期跑醫院「遺產500萬」捐健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健保真好,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心聲,更有人捐贈遺產來表達感謝,健保署今(15)日就公布近年來收到的最大一筆愛心專戶捐款,捐贈者生前因罹患慢性疾病,長期接受治療,臨終前更多次進出醫院,家屬轉述他非常感謝健保在其罹病期間提供醫療照護,得以減輕病痛,並延長與家人親友相聚時日,這才特別囑託家屬代為捐贈遺產500萬元。

健保署財務組組長陳美杏表示,健保署是在今年2月接到該筆捐贈,該名捐贈者的家屬十分低調,不願意對外透露太多細節,僅強調捐贈者生前因為慢性疾病很長一段時間都有用到健保資源,也自覺受到很好的照顧,所以叮囑家屬代為捐贈遺產。

陳美杏說,該筆捐款將全數用於愛心專戶,協助部分處於中低收入的邊緣戶,或因突發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的家庭,解決繳不出健保費或就醫部分負擔的欠費問題。她進一步指出,單筆500萬元捐款已是近年來最大一筆捐款,過去的最高捐贈金額也差不多為500萬元左右。

健保署指出,自2002年設立愛心專戶以來,接受社會各界捐款,截至去年底,捐款累計超過2億,亦已協助超過3萬6千多名經濟弱勢民眾。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也致贈感謝狀給捐贈者家屬代表,李伯璋說,對於當事人及家屬低調且為善不欲人知的義舉,十分感動,健保署也對所有善心人士致上最高的感謝與敬意,並希望大家繼續協助弱勢民眾,讓社會的愛得以延續。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車滑過一瞬間「手指只剩皮連著」 麵包師傅慘斷4指

健身族注意!加拿大知名乳清「能量棒」竟違規 食藥署驗甜味劑超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