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族注意!加拿大知名乳清「能量棒」竟違規 食藥署驗甜味劑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健身族注意!加拿大知名乳清「能量棒」竟違規 食藥署驗甜味劑超標
健身族注意!加拿大知名乳清「能量棒」竟違規   食藥署驗甜味劑超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健身風氣盛行,不少人愛吃高蛋白含量的「能量棒」當運動鍛煉前後的零嘴,但當心花了大錢卻吃到違規產品!食藥署今(15)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其中就有來自加拿大進口的「POWER CRUNCH乳清蛋白酥脆-檸檬蛋白派風味」檢出甜味劑超標,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同時間,食藥署還檢出二批來自日本熊本的進口草莓農藥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6項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包括:智利的櫻桃、日本的草莓以及中國的普洱茶等,個別被檢出有農藥超標情形。

其中新萃肌有限公司自加拿大進口的「POWER CRUNCH乳清蛋白酥脆-檸檬蛋白派風味(644225726118 PCRUNCH ORIGINAL LEMON MERINGUE/12 BARS EA – 6/CS)」檢出食品添加物-甜味劑「Rebaudioside A」0.048%及「Rebaudioside B」0.009%,兩者屬於甜菊醣苷種類,加總為0.06%;來源廠商為BIONUTRITIONAL RESEARCH GROU,該批共69.12 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甜菊醣苷用量為0.05%以下,加總不能超過標準。這一款產品是近年第一次被檢出違規,食藥署也會轉知地方衛生局進行檢驗查處,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而針對該款產品邊境查驗比率也會提高到20%到50%。

另外,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二批「NISSYOU CO., LTD.鮮草莓(FRESH STRAWBERRY)」則分別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04ppm以及0.69ppm,超過農藥氟尼胺定量極限的0.01ppm,二批899.12公斤以及775.17公斤同樣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難怪腎不好! 衛福部調查竟還有2成人不知「驗尿」可查腎功能

「窄到塞不進一根小指頭」 肛門太窄!害男靠吃瀉藥度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