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北捷運新埔站發生電扶梯意外,造成30多名旅客搭乘時卻無預警急速下滑,30人慘撞成一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滿北捷、台北市政府至今無作為,直到影片於(14)日被網友瘋傳後,北捷才發出聲明。許淑華表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立刻下台!並且親自出面向民眾道歉!​」

許淑華表示,台北捷運公司每年都有編列維護、零件汰換費用,原則每個月都要做維護的作業,這次北捷在3月7日完成月保養,這一座保養費用也花費了約8736元,但是現在卻出事,檢測過程出了什麼問題?

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19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21

許淑華指出,捷運公司支付本次事故維護廠商的經費,每月就花了317萬元。全線不包含貓空纜車共1181台手扶梯的維護,就要花費上千萬元(10,317,216)。為何砸了經費,乘客的安全還會出這麼大的狀況,沒有設立任何第三方檢驗機制,這些納稅錢無法有效保障乘客安全,請務必追查出到底是哪個步驟出了問題。

許淑華認為,北捷例行保養出了很大的問題,沒有人去做抽檢、監督,手扶梯經常發生問題,也是民眾使用最為頻繁的,北捷等於是怠忽職守,只是交給委外單位去做,自己去不去管理。

針對安全疑慮,許淑華要求台北捷運公司在一個月內重新檢測全線1181所有手扶梯,確保安全無虞。​用最快速度啟動複檢機制,定期保養應委託第三方做複檢或抽查,確保保養品質。​她強調,「乘客的安全不能開玩笑,應該盡全力把安全措施做到最滿、最高,不要再讓乘客因為搭捷運而受傷。」

失速手扶梯意外 許淑華秀公文要北捷負責 23最後,許淑華痛批,李文宗坐領高薪績效不彰,北捷安全還出大包。酬庸上任還爭議百出,不但不務正業賣酒賣咖啡,還被質疑花公帑擅改北投會館作官邸,甚至違反人事晉用規則,升遷還得靠與董座的裙帶關係。不只如此,北捷營運連年虧損,但李文宗卻自己坐領乾薪,年終一毛不少,領錢不用看績效。​

圖片來源: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