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初選競爭 鍾佳濱:自成「屏東派」團結綠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縣長初選競爭 鍾佳濱:自成「屏東派」團結綠營
縣長初選競爭 鍾佳濱:自成「屏東派」團結綠營

縣長初選競爭 鍾佳濱:自成「屏東派」團結綠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成為2022選戰第一場黨內初選,上週已登記完畢,參選人包括鍾佳濱、立委莊瑞雄、周春米,三個立法院的同事相互競爭。鍾佳濱上節目被問及,是初選中唯一的區域立委,未來若贏得初選,會在選前辭去立委職務展現參選決心?鍾表示,區域立委參選縣市長有前例可循。

鍾佳濱指出,屏東過去的典範就是縣長潘孟安,潘也是帶職選,因為在很多事務上,區域立委可以即時反應在地民眾的需求。至於是否擔心帶職參選有爭議?鍾佳濱則說,那是行政首長帶職參選才有的問題。

關於現任縣長潘孟安力挺周春米,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屏南區域立委蘇震清表態支持莊瑞雄,鍾佳濱則有前縣長曹啟鴻表態相挺,三位民進黨的前後任縣長各有支持對象,是否造成黨內心結?鍾佳濱指出,另外二位參選人就好像是八年前縣長初選競爭延續,八年前,蘇震清與潘孟安競爭很激烈,延續到現在變成「代理人之爭」,他認為自己過去都沒有參與競爭,支持者比較能接受,「我是屏東派,屏東鄉親都知道」。

初選期間出現不少摩擦,鍾佳濱表示,這次有位參選人,有台北特定派系支持,地方上如果不認同這派系,要去整合支持者就很困難,所以整合是要整合支持者,不是只有團結檯面上大咖,大家對他的印象是就事論事、不得罪人,沒有太鮮明的派系色彩,因此他認為自己初選勝出後更能團結綠營。

對於屏東未來的建設願景為何?鍾佳濱表示,他擔任過副縣長、行政首長,看問題的角度會兼具行政首長及民意代表的觀點。民意代表反映地方需求 ,而從行政首長的觀點來看,就像泰瑞莎修女說的:「從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價值。」也就是從國家的發展上看到地方的價值,所以要從屏東未來的發展對台灣來說有那些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鍾佳濱認為,要打造幸福經濟,以往中央政府重北輕南,要找回地方光榮感,但還是要有實質的基礎,除了觀光與農業發展,屏東還有供水、供電的優勢,有了製造業、科技業更可以扎實屏東發展,因為科技人才進駐,就有高所得,進而有高消費的市場,提升屏東經濟實力。

圖片來源:鍾佳濱臉書、翻攝嗆新聞。

造勢說明會鄉親爆場支持 周春米:替屏東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中國若攻打台灣 賴清德: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