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領500元真讓長輩出門了! 首日開打2小時「人多1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疫苗領500元真讓長輩出門了! 首日開打2小時「人多1成」
打疫苗領500元真讓長輩出門了!   首日開打2小時「人多1成」

打疫苗領500元真讓長輩出門了! 首日開打2小時「人多1成」 5

▲民眾施打完疫苗領取500元禮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催打疫苗,指揮中心從今(10)日開始針對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祭出打疫苗可領500元以下衛教品的新誘因,首日上午,老人家似乎真的走出來了!以北部接種疫苗打最多人的亞東醫院為例,開打兩個小時6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疫苗占率已經比昨天同時段增加1成,院方直呼「比昨天好」。

國內疫苗接種情形出現停滯,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成為最不愛打疫苗的一群,指揮中心為鼓勵尚未接種1、2劑或追加劑的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自今日起至4月10日止,加碼提供500元以下衛教品。

500元禮券似乎真的奏效,亞東醫院統計今早8點到10點,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占率為28%,已經比昨日(3月9日)的18%,一口氣增加10%。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表示,由於現在國內疫情有受到一定的控制,最近的打氣來說都相對比較低迷一些些,從二二八連假過後截至到昨天,亞東醫院共服務5000人次接種疫苗,長輩部分只有不到400位;政府祭出相對應的刺激打氣的政策,也鼓勵長輩能踴躍出來接種疫苗。

不愛打疫苗的原因,吳福森說,很多長輩是考量疫情比較趨緩了,也有些是比較不會跟人群接觸,還有部分是在家中臥病在床的情形,才沒有出來接種疫苗。

吳福森指出,今早開打2小時,長輩接種情形確實有比較高一些些,甚至還有一些人願意出來打第一劑,500元禮券的成效有待觀察,但比昨天好,過去隨到隨打的量一直比預約多,而今天隨到隨打的人當中,65歲以上長輩也占了3分之1左右。

照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疫苗領500元再加碼! 指揮中心宣布擴及「55歲以上原住民」

印度男來台餐廳工作「解隔離快2周」才篩到! 急匡列老闆、員工4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