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害疫苗退冰放到壞? 陳時中要大家安心:目前沒半瓶疫苗超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停電害疫苗退冰放到壞? 陳時中要大家安心:目前沒半瓶疫苗超時
  • 字級
大停電害疫苗退冰放到壞?   陳時中要大家安心:目前沒半瓶疫苗超時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大停電,最怕「疫苗退冰」放到不能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下午要大家安心!指揮中心最新調查各縣市狀況,目前還沒有疫苗放到超時的情況,陳時中強調,各合約機構都有不斷電系統,且電力也陸續在恢復中,停電時間都沒有這麼長。

陳時中表示,上午全台大停電,針對醫院,整體來講都有緊急供電系統,醫療上面沒有影響, 而在疫苗保存上面,合約的機構都有一個不斷電的系統,至少要有持續4個小時;第二個,疫苗在一定常溫下,也有一定的保存時間。

各廠牌疫苗在開瓶之後,常溫下可以放多久?陳時中一一細數,AZ疫苗在30度下,6小時內要使用完畢,沒開封可以放更久;莫德納疫苗在2到25度、12小時內要使用完畢,至多不要超過19小時;BNT疫苗在2到30度環境下,稀釋後6小時內要使用完畢;高端疫苗在大於27度,6小時內得使用完畢,至多不要超過8小時。

陳時中強調,各地電力陸續在恢復中,停電時間都沒有這麼長,指揮中心有去調查各縣生局, 目前還沒有疫苗放到超時的情況。且面對斷電,在不可抗力下的疫苗損失,指揮中心不會要醫療院所來負責。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約只剩一天!6縣市已打不到BNT 莊人祥:可改約莫德納

被香港嚇到!陳時中「意外又怵目驚心」 台灣大解封不再有時間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