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只剩一天!6縣市已打不到BNT 莊人祥:可改約莫德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預約只剩一天!6縣市已打不到BNT 莊人祥:可改約莫德納
  • 字級
預約只剩一天!6縣市已打不到BNT   莊人祥:可改約莫德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COVID-19公費疫苗平台第25期預約,關門倒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公布最新預約狀況,已經有6個縣市的BNT疫苗已經約滿,當地民眾可能得改約莫德納疫苗,而第25期預約只開放到明天中午12點為止,還沒打到第三劑的民眾手腳可要快一點了。

COVID-19公費疫苗平台第25期共提供151萬劑,開放預約時間為3月2日至3月4日;開打時程則為3月7日至3月13日。本期符合預約資格者約500萬人。

莊人祥表示,目前已經有30.9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約20%左右,民眾要注意的是,這一期因為部分縣市為了提高莫德納的接種量,有刻意縮小BNT疫苗的量,因此,目前包括台中市、宜蘭縣、桃園市、嘉義市、苗栗縣跟彰化縣等6個縣市的BNT疫苗都已經約滿了。

莊人祥說,第25期預約提供BNT疫苗20萬劑,已預約8萬劑;莫德納疫苗則提供121萬劑,已預約20.9萬劑,針對BNT疫苗約滿的縣市,民眾都可以另外預約莫德納疫苗,這一點沒有問題。

莊人祥強調,如果還是想打BNT疫苗的民眾,各縣市下周也會再提供接種量,沒有問題,各縣市都有BNT疫苗的量,只是為了擴大接種莫德納疫苗,才把BNT的量調整縮小,不是疫苗不夠的問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香港嚇到!陳時中「意外又怵目驚心」 台灣大解封不再有時間表

本土+5!米迪幼兒園外擴「燒向彰化」 源頭?新驗出一家三口感染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