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9

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今(3)日早九時許全台大停電,台電指高雄興達電廠發生開關事故所導致,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全台在近期發生零星停電、跳電事故,但行政院、經濟部到台電根本不當一回事,失職失能,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須立即下台,台電要全額賠償民眾損失。

上午九時許,台電無預警大停電,災情遍布全台,台電隨後發表新聞稿指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電廠跳脫,連帶衝擊全台電力系統,造成全國大停電。停電當下,台電官方網站一片空白,各地多起電梯關人、營業損失等意外,民眾卻根本無法查閱台電官網,不知停電原因。

國民黨立院黨團隨即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這次發生全台大停電,顯然發電結構出現嚴重問題。2017年發生817大停電,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但2021年513、517發生2次全台大停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至今未做出處分,王美花仍安然坐在部長位置上。

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11

「連台電網頁也掛點,一片空白,蔡政府必須在第一時間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對於今天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曾銘宗強調,黨團強烈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立刻下台,同時全額賠償民眾的損失」。

藍委賴士葆表示,王美花說備載容量有10%,不會有停電的問題,若此話為真,電夠、又缺電,那顯然是管理有問題,「既然管理出了問題,難道王美花、楊偉甫不用下台負責嗎?」他強調,去年全台兩次大停電,今天又發生相同狀況,王楊二人管理能力顯然不足,難道還不用下台?

藍委李德維則說,閣揆蘇貞昌不斷強調「有政府,會做事」,請問到底做了什麼事?與其在立院攻擊在野黨,耍嘴皮子,甚至跟美國告洋狀,現在連最基本的民生用電都出了問題,「風和日麗的日子,不是酷熱、酷暑或嚴寒,百姓居然要面對全台大停電的慘況,這根本就是人謀不臧」。

副書記長吳怡玎指出,國內基礎電網頂不住台電不斷的降壓,現在不是單單冰箱食材壞掉、家電壞掉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電網承受不住一再降壓,工廠機台承受不穩定的供電,造成製品出現瑕疵,經濟上的損失,誰要賠償?「不正是民進黨賭上能源政策,造成百姓莫大的損失嗎?」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台電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烏衝突/因應核戰?傳美軍調動3架戰略通信中繼機E-6B升空

俄烏戰事/慈濟基金會發動募捐物資 就近波蘭發放提供人道援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