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米迪幼兒園外擴「燒向彰化」 源頭?新驗出一家三口感染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5!米迪幼兒園外擴「燒向彰化」 源頭?新驗出一家三口感染早
本土+5!米迪幼兒園外擴「燒向彰化」   源頭?新驗出一家三口感染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市不明感染源的米迪幼兒園群聚還在燒!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全數都是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米迪幼兒園疫情還一路燒向彰化,該幼兒園染疫學童案20556的2名彰化表哥今日也確診。值得注意的是,米迪幼兒園源頭是誰?最新檢驗結果又多出一家庭可能是最早感染者,因該一家三口都驗出N抗體陽性,有可能感染較早。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7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66例境外移入(2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例、桃園市2例、彰化縣2例。

其中4例皆是米迪幼兒園相關,有3例是案20556學童的家人,包括其媽媽跟兩個表哥,案20556一家四口(爸媽與兄弟)全染疫,是在被匡列採檢後就在2月底回到彰化娘家,沒想到也波及家住彰化的兩名未滿10歲表哥,在居隔期間「陰轉陽」,其中一名表哥有發燒症狀,其他人無症狀。

另1例為確診學童案20619(就讀觀音國小幼兒園)的5歲姐姐案20752,就讀米迪幼兒園;指揮中心也同步公布針對這一家人包括媽媽案20622、弟弟案20619以及姐姐案20752的最新檢驗結果,3人N抗體都是陽性,看起來感染時間也滿早,雖然同住家人先前PCR採陰,但也會進一步採血清釐清是否有人更早感染,以利追出源頭。另一個被懷疑可能是源頭的家庭則是案20484跟案20485母子一家,案20485的小朋友N抗體同樣呈現陽性。

還有1例是宗教協會「吃唱團」相關接觸者,為就讀板橋中山國中的學生案19951的爸爸,居隔期間「陰轉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降血脂藥驚驗主成分不足! 食藥署公布「十全柔脂膜衣錠」29萬粒回收

按摩趴半小時「右眼發黑又頭痛」險失明 50歲熟女原來急性青光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