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迪幼兒園「4波感染」已擴散 羅一鈞:鎖定源頭是這對母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米迪幼兒園「4波感染」已擴散 羅一鈞:鎖定源頭是這對母子
米迪幼兒園「4波感染」已擴散   羅一鈞:鎖定源頭是這對母子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園市突然再爆不明感染源的米迪幼兒園群聚,最新已經累計有24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日分析最新疫調,認為至少已經有4波感染了,而源頭是誰?羅一鈞說,兩證據顯示,目前以最早被發現的指標個案一家中的母子可能性最高。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個案為3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40多歲;其中3例全是米迪幼兒園相關學童,讓該起群聚案已經延燒1所幼兒園、3所小學,家長及學童已有24人確診。

指揮中心已經鎖定可能的源頭,羅一鈞說,最早發現的指標個案一家,其中媽媽(案20484)跟兒子(案20485)在公布時Ct值就很高,案20484為32.8、案20485為35.2,且二採結果仍維持在30多,顯示為較早染疫者。

羅一鈞指出,尤其案20485的小朋友N抗體呈現陽性,是目前整起事件中唯一檢出陽性者,加上2月19日的發病日期也比其他小朋友來得早,而媽媽案20484則是在2月17日發病,二項證據顯示,初步為源頭的可能性最高,小朋友或媽媽都有可能,但經驗來看,小朋友不太可能單獨染疫,有可能是家人因工作或生活足跡把病毒帶到家庭裡;未來也要進行定序,比對看看與現行哪一條傳播鏈較有關。

羅一鈞說,以病毒2到3天就傳一波的特性來看,米迪幼兒園至少已經傳了4波,從家庭到幼兒園、幼兒園再到其他家庭、其他家庭傳到職場、職場接觸又擴及更多家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撤僑「搞飛機」留學生困土耳其誰的錯? 莊人祥指問題出在航空公司

檢疫天數鬆綁輪到機組員了! 指揮中心點頭改為「5+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