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天數鬆綁輪到機組員了! 指揮中心點頭改為「5+5」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檢疫天數鬆綁輪到機組員了! 指揮中心點頭改為「5+5」
檢疫天數鬆綁輪到機組員了!   指揮中心點頭改為「5+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入境檢疫天數全面由14天降為10天之後,鬆綁這次輪到國籍航空的機組員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指出,將從3月7日起,針對國籍航空的機組員實施新的檢疫措施,只要接種過第三劑疫苗且滿14天以上者,長程航班由「5+9」改為「5+5」;短程航班則由7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自主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陸續鬆綁國境大門以及入境檢疫天數,3月7日起包括開放商務客來台、檢疫天數也由先前的14天縮短為10天。

莊人祥證實,有關國籍航空機組員的檢疫措施3月7日起也有新制,事實上從宣布檢疫天數14天降為10天後,相關各類別人員都在檢討,目前針對機組員返台的檢疫措施,已經確定了。

莊人祥指出,其中長程航班的機組員,只要接種過第三劑疫苗滿14天以上,入境改為「5+5」,且同樣適用一人一戶規定,但在入境第0天、第5天須進行PCR檢驗,第7天接受快篩,第10天再度PCR檢驗。如果選在防疫旅舍或公司宿舍隔離者,除入境之後不須要PCR,其他規定一樣。

短程航班部分。莊人祥說,則是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改為自主健康監測,每7天進行一次PCR檢驗,兩次PCR之間增加一次快篩。

莊人祥指出,但如果機組員沒接種第三劑或接種後未滿14天,長程航班一樣就維持「5+9」,但適用一人一戶的規定;短程航班則維持7天自主健康管理跟每7天PCR。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起全台再釋151萬人份疫苗預約 只供打第三劑!571.2萬人符合資格

本土+4!米迪幼兒園燒向第3家國小 職場接觸者「一家三童」全染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