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中,烏克蘭非政府組織「社會學評分團」於 2 月 27 日公布最 新民調指出,將近 70%受訪者相信烏軍將力克俄軍,更有高達 91%民眾支持烏克 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Zelensky)。
【臺灣調查網】堅定抗俄!澤倫斯基創下九成支持率 七成民眾相信烏軍必勝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堅定抗俄並獲得高達 90%的支持率。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該民調指出,民調一共訪問來自於烏 克蘭境內 2,000 名成年烏克蘭人,除了已被俄軍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 斯克(Luhansk)及遭兼併的克里米亞。

雖然多數烏克蘭民眾對戰事結果感到樂觀,但也有 16%受訪者指出,他們不確定 烏軍能贏得勝利;此外,亦有 15%受訪者維持中立,且無法判斷何方將勝出。

進一步分析那些支持烏克蘭將獲勝的受訪者,民調指出,有 47%受訪者認為他們 完全相信烏克蘭將戰勝俄國,而另外 23%受訪者僅是稍有自信而已。

民調更指出,烏克蘭民眾對於烏軍的信心在過去一週有著顯著提升,且各地均未 見悲觀氛圍。

烏國西部與中部對於烏軍信心最高,來到 75%至 78%;但烏國南部與東部也有 64%至 66%。

民調表示,僅有 6%受訪者不支持總統澤倫斯基的作法;另有 3%民眾未回答。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除了歐盟、美國等國軍援、制裁烏克蘭之外,瑞士政府 業已採取前所未有的舉動,棄守中立承諾,並決定跟進歐盟(EU)對俄羅斯實施 制裁;而台灣外交部也於 3 月 1 日指出,基於人道主義考量,政府已於昨晚啟運 對烏克蘭人道援贈醫療物資,首批物資包含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 27 噸,並將透 過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國。

照片來源:Pixabay、Rating Sociological Group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烏開戰/證明力挺台灣!美拜登總統特使團今訪台

烏克蘭戰爭/看美國不出兵?柯文哲:台灣有「護國神山」台積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