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7!北市防疫旅館新爆「護理師」確診 染疫源頭疑這舉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7!北市防疫旅館新爆「護理師」確診 染疫源頭疑這舉動
  • 字級
本土+7!北市防疫旅館新爆「護理師」確診   染疫源頭疑這舉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本土確診+7!值得注意的是,繼新北市之後,台北市也出現一名加強型防疫旅館的女護理師確診染疫,是在每7天例行PCR篩檢時發現,先前2月7日及16日二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21日出現有喉痛症狀,22日就篩檢陽性,最近的上班日為17日、18日,其中18日曾跟醫師一起執行鼻咽採檢跟採血,是目前最懷疑的感染時間點。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移入(4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目前國內不明傳播鏈仍維持7條待查明。

今日新增個案的縣市分布,分別為台北市1例、新北市2例、高雄市1例以及新竹縣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點出其中3例為新增,其餘都是居隔「陰轉陽」。

其他新增個案,還包括昨公布與房屋代銷公司確診者同餐廳同時段用餐的鄰桌客人案19732的同住家人2例,為其弟弟跟外籍看護。鳳山母子家庭群聚也再添1人染疫,為案19732的爸爸, 居隔期間採檢為陰性,但在出現喉嚨乾、癢症狀之後,快篩變陽性確診,屬於「陰轉陽」個案。

最後3例則是高雄砂石場衍生出的苗栗群聚相關,分別為案19644的爸爸和姐妹,也是在居隔期滿前「陰轉陽」,居住地在新竹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學生哈「電子煙」增幅超過2倍 全台已驚現6例電子煙肺病

老人急性膽囊炎無法開刀怎辦? 醫用這招「取膽石」一樣痊癒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