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跟隨美國制裁俄羅斯?外交部給答覆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是否跟隨美國制裁俄羅斯?外交部給答覆了
是否跟隨美國制裁俄羅斯?外交部給答覆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承認烏克蘭東部地區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為獨立的政治實體,派遣俄軍進駐該地「維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定調俄羅斯行動為「入侵」,將對俄羅斯祭出第一波制裁。綜合外媒報導,台灣也在「受邀」對俄羅斯制裁的對象之一。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4)日回應是否將跟隨美國制裁俄羅斯,回應「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願意參與任何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相關努力。」

根據外媒報導,台灣、新加坡、日本等三國是俄羅斯電腦及高科技產品的依賴對象,若三國加入美國為首的制裁陣營,對俄羅斯的負面影響不容小覷。經濟部昨(23)日已經表示,目前盤點半導體狀況,如果政府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對於半導體供應鏈不會產生負面影響。

歐江安今日則表示,近期內烏克蘭局勢緊張,烏克蘭邊境軍事對峙升高,總統蔡英文已經在2月23日有4點指示,我方立場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侵害,呼籲相關各方透過和平方式理性解決爭端,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願意參與任何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相關努力」。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呼籲各方尊重烏克蘭主權獨立跟領土完整,我方反對以武力威迫方式片面改變現狀,支持各方透過和平理性對話解決歧見,外交部持續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發展,也會跟美國或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採取適當作為,共同協助烏克蘭以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我們會不會加入國際民主陣營制裁俄羅斯的答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外交部宣布因應措施

交保後首度出面 林姿妙泣不成聲堅稱遭汙衊、連累兒女頻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