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口罩鬆綁快了! 點名第一選擇是「運動免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口罩鬆綁快了! 點名第一選擇是「運動免罩」
陳時中:口罩鬆綁快了!   點名第一選擇是「運動免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新增確診人數連日來維持在個位數的低檔,讓本土疫情看來樂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就對「口罩鬆綁」鬆口,透露應該很快了!陳時中還說,如果能解禁口罩,「我最想開的是運動」,這是他的第一選擇。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5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54例境外移入(3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本土疫情趨勢穩定,回應媒體是否會點頭同意口罩鬆綁,又先鬆綁哪一種活動時,陳時中表示,我最想開的是運動,不過一切細節,相關的要整體考量,再來訂公告,「這是我的第一選擇」、「應該很快」。

陳時中說,目前世界疫情,歐美皆大幅的下降,現在大概150萬到200萬例之間,不過大家也看到死亡人數沒有降,昨還有1.4萬人,不過大概是反應前一波300多萬人的確診,母數大展現的死亡數相對的多,但他相信世界疫情是在慢慢往下降。

陳時中指出,令人擔憂的是周邊的國家,相對在高點,連相當佩服的紐西蘭一天都有2800的確診,不過,死亡率還是相當的低,相當良善的管理;而香港6000多例,顯然還沒有到高峰,死亡數也開始增加,加上日本6.9萬、韓國9.9萬,這些都可以看到,其實疫情控制的困難 ,要戒慎的一方,不過,整體的傷害在減低中,大家不用恐懼,重要的是口罩、勤洗手等自我保護,而打疫苗一定要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下半年出國旅遊」真有望了! 陳時中帶頭透露感恩之旅國家清單

染疫康復後還有「不適症狀」怎辦? 全台89醫院「康復者門診」上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