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食藥署公布6000瓶回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食藥署公布6000瓶回收
注意!「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食藥署公布6000瓶回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手邊有這款藥的民眾要注意了!食藥署今(23)日上午發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因為廠商主動通報,發現不純物項目檢驗結果超出規格標準,共有兩個批號約6000多瓶啟動回收。提醒民眾若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

啟動回收的「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Winsolve Cozhapy Itch Solution」,許可證字號為:衛部藥製字第060593號。出問題的批號分別為:CHL N001、CHL N002。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該款「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主成分為Diphenhydramine HCL, Lidocaine, DL-camphor, L-menthol,主要用於暫時緩解皮膚刺激引起之搔癢、蚊蟲咬傷。藥品效期為2年,但這一次廠商是在生產之後的第3個月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不純物已經超過核准規格標準的小於等於0.2%,約達0.3%。

洪國登說,這類藥品內含化學成分,本來隨著時間、存放等進程,就會因為降解、水解等因素,產生不純物,只是一般而言不應該在效期還沒到期之前就超過標準範圍,目前已要求廠商應於3月15日前完成回收作業,該兩批產品共銷售出6000多瓶。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食藥署強調,食藥署同時也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時「咳黃痰」身體哪出問題了? 別把慢性鼻竇炎錯當肺出毛病

全台不明傳播鏈還有7條! 羅一鈞:防疫旅館護理師病毒跟現有皆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