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2022?陳時中透露他的粉絲是小朋友 包括5歲孫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參選2022?陳時中透露他的粉絲是小朋友 包括5歲孫子
參選2022?陳時中透露他的粉絲是小朋友 包括5歲孫子

參選2022?陳時中透露他的粉絲是小朋友 包括5歲孫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2022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選舉引發臆測,陳時中今(23)天在「蔡英文 & DPP ( 民進黨 )」的 Podcast 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透露他與蔡英文總統多年前共事的小故事,也指出他的粉絲都是小朋友,甚至5歲的孫子也是每天觀看疫情記者會,才開始跟他變熟。

陳時中在訪談中提及他與蔡總統的認識,是他先前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期間,因為藥價問題,曾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討論,他很驚訝非醫療專業的蔡總統竟然很清楚國際藥價的問題。他表示,自己一直支持蔡總統,覺得這樣堅毅的女性,給國家帶來了新的希望。陳時中也說,蘇貞昌院長在疫情期間做了各部門的資源整合,提供衛福部許多支援,為此表達感謝。

主持人詢問陳時中與家人的互動,他提及自己 5 歲的孫子個性內向害羞,加上在疫情期間工作忙碌,沒有太多相處的時間,祖孫因而有些陌生,但是孫子會看每天的記者會,兩人才變得比較熟,他笑稱「這也是收穫」。

陳時中部長也透露,雖然工作壓力很大,但時常收到許多鼓勵和支持的信件與禮物,並笑稱其中有不少的來信是國小學生,他認為自己的粉絲都是小朋友。陳時中也從西裝口袋內拿出一個粉絲手作「戴著粉紅色口罩的部長」布娃娃,跟主持人分享,他收到後感覺非常可愛,才特別帶在身上。

陳時中在節目中談論他從牙醫師到政務官的人生歷程,也提到防疫超過800天以來所建立的台灣模式,指出是防疫的韌性和疫情的透明化。至於近來在社群上「與病毒共存」的討論,陳時中認為,在其他國家疫情嚴重的狀況下,勢必要往共存的方向思考,台灣疫情目前仍是有效控制的狀況,政府的措施在於維持日常生活的前提,會做謹慎管理與掌握。

至於何時可以出國?陳時中說,政府有責任確保民眾健康,將會逐步開放商務旅客,持續掌握國際情勢與國內疫調。出國旅遊仍需多方評估與考量,會先做前期準備工作,包含旅遊相關人力建置與教育訓練。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專訪節目播出後該單集躍升新聞類節目第三名,廣受好評。專訪中陳時中提及自己的粉絲多為小學生,時常收到小朋友的來信和鼓勵卡片,這也是他工作的動力,唯有全民一起投入防疫,才能守住台灣、照顧好下一代的健康。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表示該單集甫上線,不重複下載次數已近一萬次,獲得許多正面迴響,為2022年第一季「耳朵出遊不出油」頻道表現最佳的一集。范綱皓也透露,該集播出後,頻道女性聽眾也較過往提升,表示陳時中部長的女粉絲比男性多。

節目中陳時中從口袋拿出支持者送的手縫「迷你陳時中」娃娃和主持人分享,表示覺得很可愛因而隨身攜帶,此事由媒體揭露後,原作者「甜不辣手的創意天堂」也在粉專上表示很感動和開心,同時「還要做一整組寄給部長」。

范綱皓也提到,除了這個溫馨小故事,在陳時中受訪之後,社群平台收到許多網友表達感謝部長辛勞、提醒部長要休息等等的留言回覆,認為台灣防疫表現不僅受到國際矚目,全民也都清楚政府的努力和付出,台灣模式的落實與執行,帶領台灣在疫情中走出新的局面。

對於之後「耳朵出遊不出油」節目規劃,范綱皓也透露,近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延燒,許多聽眾表示想對烏克蘭局勢有更多了解,因此下一集節目將邀請到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立委羅致政談烏克蘭與國際情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並收聽民進黨的Podcast。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2】從黨外看黨內 不僅鬥人 還鬥出地方派系?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