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胖怎快速減重?抽脂也沒用 醫曝7成關鍵在這「魔王關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吃胖怎快速減重?抽脂也沒用 醫曝7成關鍵在這「魔王關卡」
過年吃胖怎快速減重?抽脂也沒用   醫曝7成關鍵在這「魔王關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經過9天農曆春節連假的放縱,如何甩掉「過年肥」成為開工之後不少人的首要目標,甚至想走捷徑,想藉由抽脂來達到快速瘦身,但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院長黃志宏要民眾先有正確觀念,事實上「抽脂不等於減重」,這個觀念務必要認清,對於減重而言,抽脂實質幫助並不大。

國人肥胖問題越來越明顯,根據國健署「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逐年上升,值得注意的是,45歲以上的年齡族群,無論男女,皆有超過半數以上有過重、甚至是肥胖的問題。

黃志宏表示,在醫美門診諮詢裡,就遇過不少民眾因為身形肥胖,想藉由抽脂來快速瘦身,觀念並不正確,因為減肥是指全身所有部位的脂肪體積減少讓身形顯得緊緻;抽脂則是抽走身體局部脂肪數量,使身形曲線變得更理想。

抽脂無法代替飲食控制及適量運動!黃志宏強調,抽脂是一種「雕塑身形」的方式,而且一次的抽脂手術最多只能抽取5000毫升,對於減重而言,實質幫助並不大。

黃志宏進一步說,肥胖是因人體脂肪過度堆積,常聽到女性抱怨「最瘦不下來」的部位大多分布在腰腹、臀部、大腿小腿、蝴蝶袖等地方,這些地方的脂肪,大多是難以消除的深層頑固脂肪,而想抽脂或已接受過抽脂的民眾也要知道,當脂肪細胞被手術抽走後,若沒有進行健康的飲食習慣或生活型態,還是會造成脂肪體積變大,形成復胖。

維持理想體態,醫師強調,還是需進行飲食的調整,才能讓身材更緊緻、線條更漂亮,而減重的關鍵,飲食控制占7成。

黃志宏說,多數求助醫美想要使身形變得更美麗的民眾,其背後原因大多都是因為忌口不易,食量大、嘴饞難控制,唯有突破「食慾」這個減重魔王關卡,才能達到體重控制的效果,應視狀況與醫師討論後,作出調整,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規劃。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33萬人搶到第22期疫苗預約!打莫德納最多 情人節起開打一周

松機採檢「擠小空間吐口水」遭嫌 陳時中背書:超高規格的得意設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