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萬人搶到第22期疫苗預約!打莫德納最多 情人節起開打一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33萬人搶到第22期疫苗預約!打莫德納最多 情人節起開打一周
133萬人搶到第22期疫苗預約!打莫德納最多  情人節起開打一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第22期第三劑疫苗預約今(11)日中午正式截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第22期一共提供157萬劑的施打量能,最後有133萬人預約,預約率達到8成4,以莫德納疫苗預約最多,第22期將在情人節2月14日開打一個禮拜。

年後首波第三劑疫苗預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是從2月9日開放年齡分流,預約至2月11日中午12點截止,開打日期則為2月14日至2月20日。

莊人祥表示,最新統計結果,第22期預約率為8成4,以莫德納疫苗提供83.9萬劑最多,預約率也是最高,有9成5居第一名;其次為BNT的58.5萬劑預約46萬劑,預約率7成8;高端疫苗預約6萬人,預約率5成1;AZ則預約1萬人,預約率3成5。

國內疫苗研發最新傳出好消息,中研院團隊公布領先全球發表第一個台灣自製、針對Omicron的次世代mRNA疫苗,不但測試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比原始株mRNA疫苗高出37倍,實驗也證實,若做為第3劑接種,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可對抗目前所有變異株。

外界關心中研院疫苗何時能生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目前人體試驗都還沒有開始,這時間很難去估計,純粹只是體外對偽病毒或類病毒的相關比較,看抗體產生的情況,還有很多事要做,可能中研院對期程會更了解,但有需要,我們當然是盡量協助。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松機採檢「擠小空間吐口水」遭嫌 陳時中背書:超高規格的得意設計

北市大選變「珊珊大戰二魔黨」?! 陳時中一句話為魔羯座抱不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