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採檢「擠小空間吐口水」遭嫌 陳時中背書:超高規格的得意設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松機採檢「擠小空間吐口水」遭嫌 陳時中背書:超高規格的得意設計
松機採檢「擠小空間吐口水」遭嫌   陳時中背書:超高規格的得意設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用「吐口水」的唾液採檢方式取代鼻咽採檢,卻遭到民眾質疑空間狹窄不到1坪,萬一清消不到位,恐怕變成病毒室。對此,曾親自看過松機唾液採檢區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出面背書,強調該採檢室是超高規格,更是松機得意的設計,成本很高,消毒自動化,有一定間隔時間,消毒的時間到了,門才能夠再度打開,做得是相當完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解釋,松機之所以會採取唾液採檢,主要是鼻咽採檢有些人覺得不舒適,也有些人並不適合,指揮中心才會從去年開始,進行平行測試,比較兩種採檢方式的結果。

周志浩強調,結果經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這兩種篩檢方式是相當的,可以接受的,目前其他國家,包括日本、香港、瑞士、紐西蘭以及紐約,也都有機場採取類似的方式,這是可以接受也廣為世界上其他機場採用的方式。

回應民眾疑慮,周志浩說,疾管署與台北國際航空站於松山機場所設置的入境旅客唾液採檢區,為管制區內的一個獨立空間,且具獨立空調,並依清消專家建議,於每間採檢室內裝設紫外線,進行有效劑量的空間消毒,在每一位旅客採檢結束後,採檢室均立即啟動紫外線自動定時消毒以達標準消毒劑量,隨後檢疫人員再以酒精進行重點表面,即桌面及牆面的擦拭清消。

指揮中心說,為避免旅客的疑慮及誤解,後續松山機場將於採檢區域張貼明顯告示說明相關感控及清消作業,請民眾安心使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大選變「珊珊大戰二魔黨」?! 陳時中一句話為魔羯座抱不平

注意!羅一鈞揭最新本土病例分析 幼兒染Omicron「二大症狀」跟成人不一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