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字線、六塊肌躲在脂肪後面好害羞?蒼藍鴿分析5大醫美減脂 這最適合懶惰泡芙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川字線、六塊肌躲在脂肪後面好害羞?蒼藍鴿分析5大醫美減脂 這最適合懶惰泡芙人
川字線、六塊肌躲在脂肪後面好害羞?蒼藍鴿分析5大醫美減脂 這最適合懶惰泡芙人

減脂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人追求完美體態,不少人透過節食或減肥藥物等方法,但只要稍稍鬆懈,體型就又復胖回來。台大醫院兒科醫師吳其穎(蒼藍鴿)表示,想要有良好的體態,運動、飲食固然重要,但須先減脂再增肌,若體脂肪不夠低,練出來的肌肉線條不明顯,只會被脂肪蓋住,簡直徒勞無功。

大家常把增肌減脂掛嘴邊,其實增肌和減脂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增肌是屬於合成狀態、減脂是屬於分解狀態。不少人誤以為透過運動重訓就可以把脂肪轉換成肌肉,其實脂肪是需要先透過減脂才能消。對於體脂過多、想要凸顯肌肉線條的人來說,脂肪好比猛男身上穿的厚大衣,須先脫掉大衣才能看見勇猛的肌肉,不然重訓徒增肌卻被厚厚的脂肪蓋住也難以「見」效。

就是懶得運動、飲食控制怎麼辦?蒼藍鴿透露,可透過醫美體態雕塑達到改善。醫美5大減脂方式有肌動減脂、抽脂、減肥筆、消脂針與冷凍減脂。首先,肌動減脂原理是利用高能量聚焦磁場技術,讓肌肉產生高強度的擴張及收縮,擁有增肌的效果,是針對肌肉的生成而非減少脂肪比率。

此外,市面上抽脂療程五花八門,屬於侵入性療程,又再細分為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蒼藍鴿說,其實抽脂原理大同小異,手術過程中,先將一根管子戳進皮下脂肪層,去破懷皮下脂肪細胞,再用物理性的方式抽取出,皮膚表面會有小傷口,療程需要局部或全身麻醉才得以進行。

而減肥筆則是採每天或每周的皮下注射方式,它的機轉作用在腦部的食慾中樞,去抑制食慾,進而產生熱量赤字,達到「減重」的效果,BMI 30以上的民眾效果佳。再來是消脂針,乍聽與減肥筆雷同,實質上是不同的東西,消脂針成分為去氧膽酸,透過局部敷麻與皮下注射的方式,破壞注射處脂肪細胞的細胞膜,讓脂肪細胞破裂,再隨著身體代謝,此療程一般多用於消除雙下巴。

再來是最近很夯的冷凍減脂,除了受到女明星們的歡迎,近期也在網上造成熱議。蒼藍鴿表示,「冷凍」的方式,非侵入性、舒適度高,單次療程只要35分鐘就能輕鬆減脂,相當適合慵懶的泡芙人。

蒼藍鴿以美國原廠冷凍減脂為例,其原理很簡單,將探頭放上欲施作的部位,利用人體脂肪不耐冷的特性,專利技術選擇性的針對脂肪細胞作用,使脂肪受到溫度感化,啟動細胞凋亡,隨著身體代謝排出體外,不僅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單次療程最高可減少27%脂肪厚度,大概施做完1至3個月即可看到明顯的效果,適用部位包括下巴、腰腹、大腿、背部等頑固脂肪的所在處。

而市面上有多種冷凍機台,技術及其原理也大不相同,要怎麼選?蒼藍鴿建議,要找專業醫師評估,選擇有醫學核可的溫控專利機台,「畢竟是冷凍,它是在你的皮膚上施作,若沒有溫度控管保護措施,可能造成皮膚凍傷。」另外,選擇原廠的儀器相對安全,以美國原廠冷凍減脂機為例,它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台灣衛服部TFDA認證,多重保證為消費者安全把關。

最後,蒼藍鴿提醒民眾,醫美技術日新月異,最天然持久、最有效的維持身體健康機能,不外乎就是運動跟飲食,保持熱量赤字就能達到天然減脂效果。

照片來源:freepik示意圖、蒼藍鴿YT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複製郭婞淳肌塊先鏟油再增肌!網紅體驗冷凍減脂 重拾好young輪廓線

【有影】肥油輕鬆斷捨離 客製化冷凍減脂甩「腹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