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8!高雄砂石場新爆12人 南北不明家庭群聚破案「病毒來自高雄港跟桃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18!高雄砂石場新爆12人 南北不明家庭群聚破案「病毒來自高雄港跟桃園」
本土+18!高雄砂石場新爆12人   南北不明家庭群聚破案「病毒來自高雄港跟桃園」

本土+18!高雄砂石場新爆12人 南北不明家庭群聚破案「病毒來自高雄港跟桃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單日+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本土個案,但好消息是原本感染源不明的高雄跟板橋的家庭群聚,最新病毒基因序列定序出爐,證實分別跟先前高雄港以及桃園(桃機清潔員、西堤、錢都相關等)個案的病毒序列一致,相關性連起來了。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7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32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增加最多的是高雄家庭群聚衍生出職場群聚,一口氣增加12例,大表哥案19380的女友跟女友媽媽確診之後,回頭匡列兩人工作的砂石場,發現老闆一家四口也確診,女兒就是台南上午公布的女高中生(聖功),另外,砂石場老闆非同住的姐姐跟姐夫兩人,另外還有一名砂石場員工一家五口全都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大表哥女友的弟弟案19530,疫調發現,其實是在1月10日自中國返台,曾在高雄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當時住同樓層的就有因高雄港而被匡列隔離的交通船司機爸媽案19078及案19079,兩人後來皆「陰轉陽」,加上大表哥跟最早發病的小朋友病毒基因序列定序出爐,跟高雄港序列相同,目前認為有可能就是在旅館內感染而擴散。

另外,板橋家庭群聚也新增一例,為打工妹妹的男友確診,且妹妹的序列也出爐,跟桃機相關的群聚案一致,由原本的不明感染,轉為桃園入侵新北。

此外,一家五姐妹過年家族聚會導致的新北、高雄跟屏東跨縣市家族群聚,則新增住新北的大姐跟住高雄的五妹確診;新北汐止可不可手搖飲,又一女店員確診;日翊物流則增加2例匡列接觸者確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熟女不是肺癌卻大量咳血!得切肺保命 病因是「它」同樣致命

開學了注意!跟成人不同 叛逆?青少年憂鬱症有7大非典型形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