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沒有人的內科只有鳥知道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沒有人的內科只有鳥知道
【投書】沒有人的內科只有鳥知道

小螺/電器行老闆娘

今年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依舊靜悄悄的。筆者剛好居住在內湖科學園區周邊,過完年好多店家店面頂讓換人,最大的原因是房東要漲房租。原本去年疫情就已經受到衝擊的飲食業者,今年又碰到房東漲房租,雪上加霜維持不下去,很多人都高唱不如歸去。理論上內科一天有7~8萬人來上班,每到中午附近的道路總是擠滿過馬路要吃午餐的上班族,感覺上是賣吃的是最好做的生意。殊不知這只是一個假象,筆者在這裡住了20幾年,看了來來往往的店家換了又換。每個來這邊賣吃的的店家都知道很難做生意,賠多賠少而已,因為高額的房租就是背後的隱形殺手。

筆者認為政府超徵4034億應該也要負責任!有些稅真的是害人不淺,因為原本房屋租出去就要繳10%的租賃稅,後來又說健保快要倒閉了,所以又從房租這邊加課了二代健保稅金10412月前2%1051~109121.91%1101月起又扣了2.11%,羊毛出在羊身上 ,房東當然是要從房客這邊漲房租啊!房東認為反正你不租別人要租。假設房租是35000元扣了3500的租賃稅+739元的二代健保補充稅額。那就要多付4239元。那個賣包子的要多賣250顆包子的稅金。那個賣涼麵的要多賣122碗的涼麵來補這些稅金。

人民繳稅是義務但是超徵了4034億的稅收要用在哪裡?都不用跟百姓交代一下嗎?今天房租漲價了,賣吃的一定要漲,否則他無法撐下去,問題是漲了價錢客戶就會慢慢少些,去年因為疫情很多公司行號都是居家上班,內科幾乎都沒有客人的情況下。賣吃的店家真的很悲慘的。因為少了大批的人潮,整個內科周邊的公園都可以看到一些鳥在飛行。沒有人的內科難道只有鳥知道嗎?政府官員非但無感,二代健保還調漲。若真要共體時艱是大家一起來,不是從百姓這邊亂課稅超徵了4034億,只有單方面的從小老百姓這邊一直不斷的增加一些莫須有的稅金。不愛百姓也就算了還坑殺百姓,讓百姓過不下去,有這如此不愛民的政府真是讓人憂心啊!

最近立法院通過行政執行署沒有法源的執行獎金,國稅局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筆者認為不管是政府官員還是百姓,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哪有從這些生活困頓的百姓手中課稅,卻又編列高額的獎金給稅務官員的道理呢?他們可是有領固定薪水受到生活保障的人,更何況這些獎金的來源可是一些連基本生活的維持都很艱辛的百姓們。立法諸君於心何忍啊!

在美國加州因物價飛漲、實質收入變少,加州政府卻有超收稅款高達457億元!

加州1979年公投通過歲收上限的Gann Limit條款,至今加州歲收只超額過兩次,共和黨籍州參議員瓊斯(Brian Jones)表示,最好的用法就是退稅。 他拍攝了短片,以一粒米代表10萬元稅收,457億元就會成為一座小山,他認為,應該還財於民,每個人退稅1125元,一家四口就有4500元可用。讓每個加州人都能充滿歡樂。 同樣在朝為官,希望我們的政府官員們也能像美國官員看齊,以百姓為念以蒼生為重。退稅給2300萬台灣百姓,每個人四萬三千元, 則全民之福矣!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從演唱會到遊戲 「元宇宙」被視為投資新藍海

【投書】適應?改變?國家霸凌下的悲慘命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