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26!新北突爆一家四口不明感染 妹生病快篩才知爸媽姐全染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26!新北突爆一家四口不明感染 妹生病快篩才知爸媽姐全染疫
【有影】本土+26!新北突爆一家四口不明感染   妹生病快篩才知爸媽姐全染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26例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22人都是先前桃園、台北群聚案件的相關居家隔離者在解隔離期滿或隔離期間採檢陰轉陽,但最引發關注的是新北市突然冒出一起一家四口的不明感染,包括爸媽以及一對姐妹花全確診,因為妹妹出現感冒等症狀快篩陽性,回頭一追才發現全家都已染疫,感染源目前不明,且該對姐妹一人四處打工、一人則在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上班,足跡都令人擔憂。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26例本土個案及2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其中亞旭電腦、日翊物流接觸者又有確診者,亞旭電腦增加7例移工,全是解隔離後的清零擴大採檢被發現,有5人屬於「時陰時陽」狀態,Ct值皆偏高,落在30多,另2人較低,待查是否先前有漏驗或沒驗到的情形;日翊物流增加6例,分屬先前確診3個家庭的6名家人,皆是居隔期間陰轉陽,在4到6天再度採檢時確診。

加貝爾幼兒園亦增加3例,為解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包括1名學童跟媽媽,以及先前確診學童保母案18916照顧的另1名幼童案19356。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相關接觸者也增加2例,為某餐廳同時段用餐者,居隔期滿前採檢陰轉陽,歸為台北案例;台北市點點幼兒園增加4例,其中3人為學童或補習班學生,居隔期滿前採檢陰轉陽,另1人為確診學生案19342的媽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喊完「福食解禁」食藥署秒預告! 兩道管制最快10天後開大門

救命藥擴大給付「健保聽你的」 首開放民眾參與!肺癌藥打頭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