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後開邊境、隔離僅10天玩真的 陳時中給出觀察期在這一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28後開邊境、隔離僅10天玩真的 陳時中給出觀察期在這一天
228後開邊境、隔離僅10天玩真的   陳時中給出觀察期在這一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出228之後,邊境以及檢疫隔離天數有望鬆綁,但能否如期鬆綁,陳時中今(8)日下午給出了更明確的「觀察期」,他點名一切得看元宵節過後的狀況才會比較清楚,才能決定下個月相對的管制或放鬆怎麼做。

陳時中昨日鬆口,最早最早228之後就會採取新的「台灣模式」,透露有希望先一步開放邊境,商務客優先,遊旅則要再忍一忍;另外,檢疫隔離天數也有望縮短,由目前14天,減為10天,但要採取「7+3」還是「5+5」尚未定案。

陳時中表示,正因為各界、專家的建議不一,突竟要採取「7+3」還是「5+5」方案,還要更進一步的釐清,現在只是提早告知大家未來會有這樣的方向,實施的時間點,還要做一些正確的判斷。

陳時中口中的「台灣模式」是什麼?他強調,世界各國都覺得「台灣模式」相當好,產生的結果,就是目前境內風險指數最鬆,大家過的日子最正常,台灣的確診比率跟死亡,在世界排名名列前茅,很多評比都給台灣好成績,像彭博評台灣第八、日經甚至給了台灣第一。

陳時中說,好成績可以歸功二點,一是政策上,對防疫特別注意,緊縮但不影響人民生活,來達到最大效果;二是人民非常配合,防疫強度跟限制都有特別注意,加上每日記者會提醒民眾注意配合,達到全民防疫。

陳時中也重申目前沒有放棄清零,防疫團隊仍以清零的態度在處理疫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6!新北突爆一家四口不明感染 妹生病快篩才知爸媽姐全染疫

政院喊完「福食解禁」食藥署秒預告! 兩道管制最快10天後開大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