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縮短「5+5」、開放商務客? 陳時中預告:228後有新「台灣模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隔離縮短「5+5」、開放商務客? 陳時中預告:228後有新「台灣模式」
隔離縮短「5+5」、開放商務客?   陳時中預告:228後有新「台灣模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二級警戒再延長,且一口氣直接拉到2月28日,同時春節檢疫專案的「10+4」及「7+7」也同步延長。至於檢疫期間未來是否會全面直接改為「5+5」的新方案,陳時中也鬆口,目前持續跟專家討論,要做出「台灣模式」,讓大家安心又兼顧經濟及疫情,最早最早就是228之後宣布。

指揮中心下午宣布,自去年12月14日起實施的春節檢疫專案延長實施期間至2022年2月28日(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計算)止,被外界視為是在為Omicron潛伏期短、發病快的特性,準備進一步鬆綁、縮短過去堅持的隔離時間。

尤其,外傳現行「7+7」14天的檢疫期間最有可能改為「5+5」10天的隔離。對此,陳時中表示,相關政策在宣布二級警戒及春節檢疫專案延長後,最早最早也要2月28日之後再來調整。

陳時中說,專家、名嘴都有各方面的一個提醒,我們也深切了解到大家對這種開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怎麼做最好規畫,指揮中心會持續跟專家討論,我們要做出「台灣模式」,讓大家能安心,又兼顧經濟及疫情,選擇一條自己的路,看能不能做到最好。

至於邊境解封,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沒有思考到開放旅遊,他知道相關旅遊業者確實壓力很大,以總體而言,先會開放的應該是經濟,從商務的必要性去做考慮,大家多忍忍,發展一下國內的旅遊,總是聊勝於無,讓國人認識台灣多一點也是好事情。

陳時中鬆口商務客將是第一波開放順序,他說,今天如果要來的是一個商務客,今天如果沒有來,這一筆生意就沒有了,且不是說只有今年沒有,會變成明年、後年都沒有,要爭取回來變成很困難;相對而言,旅遊客的話,今年沒來,明年就很有可能會來「我的意思是說這一筆生意比較不會跑掉」,台灣經濟以貿易立國,還是會從商務、人道先思考,至於旅遊業真的很抱歉,大家一起努力,盡力能夠解封,到時候再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年後首波「第三劑莫德納」預約來了! 2/11分流開搶、2/14打得到

福島食品解禁真在倒數? 陳時中列3條件「以這樣架構來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