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現身國民黨新春團拜 轟民進黨「走向獨裁」

NEWS

馬英九現身國民黨新春團拜 轟民進黨「走向獨裁」
馬英九現身國民黨新春團拜 轟民進黨「走向獨裁」

馬英九現身國民黨新春團拜 轟民進黨「走向獨裁」 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新春假期甫過,國民黨中央今(7)日於中央黨部舉行新春開工團拜,前總統馬英九現身團拜,馬英九砲轟民進黨「走向獨裁」,稱蔡政府打壓異己的手段早已違反民主國家政黨良性競爭的要求,更有諸多作為不符民主憲政、違反「法治國」原則。

馬英九表示,去(2021)年底、今(2022)年初,台灣接連辦理公投案、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案、台北萬華區罷免案,很遺憾國民黨都輸了。民進黨多數暴力、濫權執政的氣焰必然更加高漲。種種跡象顯示,這個黨正在快速走向獨裁。例如在立法院以突襲表決方式,史無前例地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抽出委員會逕付二讀,並以同樣手法強制修改《地方制度法》、執政縣市行文國營企業要求鉅額捐款等,這些動作已經違反民主國家常態。

馬英九批,蔡政府打壓異己的手段早已違反民主國家政黨良性競爭的要求,更有諸多作為不符民主憲政、違反「法治國」原則。台灣已成為「不自由的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正邁向「民選專制」(elected autocracy)中。

他指出,現在台灣不只民主退步,民生問題也十分困擾。春節前夕爆發雞蛋荒、春節後台電將提前實施夜減用電,物價更是蠢蠢欲動,老百姓的日子並不好過。蔡政府執政5年多,出生人口大減26%,2021年台灣的生育率更在全球墊底。國際關係方面,我們的邦交國持續減少,只剩14國,是1912年建國以來最少的時刻,而且可能還有未爆彈。

馬英九認為,近年美國、日本對台灣都很友善,但「口惠仍多於實惠」。從副總統賴清德這次出訪宏都拉斯過境美國的遭遇,可見一斑。真正關鍵,還是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對立而不對話,對我方極為不利。不過最近冬奧在中國大陸舉行,雙方都展現了善意,這是一個可貴的開始,應該珍惜並且擴大。

馬英九總結,新的一年,我們祈求疫情遠離,國泰民安,更祈求民生正常化。 2022地方選舉即將到來,民進黨坐擁執政優勢,必將更加肆無忌憚。國民黨作為最大反對黨,只要精誠團結,必將如虎添翼、虎躍新程,努力為民打拼,更加強化監督只會鬥爭、不顧民生的蔡政府,成為民眾最穩健的選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馬英九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隔離縮短「5+5」? 陳時中預告:228後有新「台灣模式」走自己的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