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馬祖外島東引日前有民眾目擊,不明飛機轟隆隆通過上空,經比對疑似中共新型海警巡邏機「新舟-60」,此事引起各方討論,尤其曾在防砲單位待過的退伍老兵都深有所感,認為軍方外島防務已不像過去嚴密,但到底有什麼問題,仍陷入眾說紛紜。

事件發生在上週六(5日)下午,東引民眾驚見不明飛機低空飛過,還被居民頂樓監視器拍到,監視器影像清晰可見一架飛機畫過晴空,低飛穿越東引南澳上空往東飛去。長期處於戰地,居民都對不明飛機凌空認為具相當威脅,向警方、軍方報案。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19

此事也在網上炸開,原先不少人指認可能是對岸軍用無人機(UAV),而國防部昨晚發出新聞稿,由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說明,經比對研析,該型機為「民用型定翼雙槳飛行器」,並強調「在短暫進入防區上空後便離開,期間全程均有嚴密監控」。

「別只會對西南防空區做文章,真正事情大條在這裡!」熟悉國防事務的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真正要擔心的,是對方在航空器上的指揮管制導引能力,他分析東引距離大陸有相當距離,能夠穿越西引與東引然後折返,顯示對方通信中繼問題已獲解決,才是關鍵所在。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21

眾多軍機愛好者聚集的臉書粉絲專頁《IDF 經國號》昨晚發表,認為侵入東引上空的不明飛機疑似中共「運-12」通用運輸機,此機廣泛運用在中國民航界、中共空軍或中國海監總隊,也有人認為是中共海警近期使用、更為先進的「新舟-60」型機,此討論在軍迷社團中獲得不少網友共識。

不過真正令人擔心的,則是外島防務是否出現狀況?東引指揮部現為旅級單位,指揮官少將編階,轄管砲兵連、防空連、步兵營等單位,也有為數不詳的飛彈等重要裝備,不明飛機凌空時是否被戰管偵知監控?當時戰備狀況是否提升?防空火力是否進入戒備?都是網友討論的焦點。

中共海警巡邏機侵入東引島上空?外島防務出了什麼問題? 23

也有網友指出,自96年台海危機、政府多次裁軍,到後來洪仲丘案、軍人年改等重大事件,外島防務逐年鬆動。去年3月,一大陸漁民自駕舢板到馬祖烏坵「投奔自由」,海巡、陸戰隊均未及時查覺,對方登岸後步行大半個島後才被人發現,遭監院糾正,此事與不明飛機侵東引案齊觀,令人擔心外島防務是否已經「爛掉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朝野皆支持卻落空 環團號召各界2/20上街頭為動保入憲發聲

過年開工!中共軍機進我西南空域 與我軍空中互嗆警告喊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