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皆支持卻落空 環團號召各界2/20上街頭為動保入憲發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朝野皆支持卻落空 環團號召各界2/20上街頭為動保入憲發聲
朝野皆支持卻落空 環團號召各界2/20上街頭為動保入憲發聲

朝野皆支持卻落空 環團號召各界2/20上街頭為動保入憲發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充滿政治算計,原本朝野黨團提出75項修憲案,最後只有18歲公民權案送出委員會,原本各黨都認同、最沒有政治色彩的動保入憲並未列入,動保團體對此大表不滿,決定公開號召民眾在2月20日上街頭,表達動保入憲的決心。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在短短十天內結束,只送出十八歲公民權議案。而在七十五案中名列第二高,有八位委員提案的「動物保護入憲」,不但一場公聽會都沒開,唯二兩場綜合性質的公聽會,也沒有邀請動物保護相關學者、專家、團體代表出席,動保團體對此大表不滿。

「我們決定在春節後舉辦大遊行,繼續為動物發聲,讓政府聽到我們的心聲」,動督盟祕書長何宗勳指出。遊行路線暫定從總統府前凱道,經襄陽路、重慶南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東路、林森南路、濟南路、中山南路,回到府前凱道。並將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重申為動物發聲的立場。

動督盟歡迎認同理念的團體、公司、機關、民眾組隊報名參加,表達希望台灣人、環境與動物共好的決心。動團也呼籲各黨團提出動物保護入憲案的委員加油,期許朝野合作,繼續努力推動。

遊行報名網址

照片來源:動督盟提供、資料照片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