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六四談台灣也不民主 蘇貞昌痛批「有人竟違逆事實!」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六四談台灣也不民主 蘇貞昌痛批「有人竟違逆事實!」
馬英九六四談台灣也不民主 蘇貞昌痛批「有人竟違逆事實!」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表六四感想,指出台灣近年也逐漸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天痛批「還有人竟然違逆事實,來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蘇貞昌今天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時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馬英九談六四的時候批評台灣,說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台灣的自由、民主,全世界公認、各種評比也都名列前茅。大家看到,中國用蠻橫的手段打壓香港的民主,對新疆、西藏用各種粗暴的手段違逆人權,而在防疫的工作上可以對比,台灣用民主、開放來溝通,大家一起合作對抗疫情與病毒,中國卻粗暴封城,連自己的人民都不接受,還有人竟然違逆事實,來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對自己反而多所扭曲,不但一定不為台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馬英九昨天在臉書表示,六四事件33周年,一方面,他要再次呼籲大陸當局,勇於面對歷史、承擔責任,才能往前邁進;另一方面,他也要藉此機會反思台灣雖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格外值得警惕。

馬英九說,台灣雖然揮舞著民主大旗,但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卻逐漸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舉凡關閉電視新聞台、清算在野黨、對民眾「查水表」、干預司法、全面綠化獨立機關、運用大內宣誤導國人、製造仇恨等,甚至為了防疫,對部分提出質疑的民眾發動攻擊,甚至抹紅,執政黨正在打壓,甚至消滅異議人士,台灣近年來正逐漸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與「民選的專制」之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