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三巨頭紛將重心轉至「無反」業務 單反相機恐於近年全面淘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相機三巨頭紛將重心轉至「無反」業務 單反相機恐於近年全面淘汰
  • 字級
相機三巨頭紛將重心轉至「無反」業務 單反相機恐於近年全面淘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照相技術越來越發達,不僅相機畫素越來越高,傳統相機也從「單反」開始迎來「無反」時代。近來兩大相機領導品牌Canon、Nikon紛紛推出無反相機,似乎暗示著單反相機可能正在步步邁向成「時代的眼淚」。

根據外媒報導,單反相機與無反相機最大的差異在於機身結構,由於無反相機少了反光鏡片,因此可以讓機身得以更加輕巧,同時因為照相技術越來越成熟,無反相機的性能漸漸超越單反相機,有著比單反相機更快、更安靜的連拍功能。

不過隨著各大相機領導品牌紛紛進入無反相機領域,如Sony很早就進入該市場,近來也因應著潮流,開始清倉像是單反A 卡口產品線,不僅在日本官網已經停售33顆鏡頭,相關的機款也不再提供販售。

而Nikon方面,從近期發佈的營業計畫可以看到,傳統單反的 F 卡口相機、鏡頭其收益從2021的 30%下修到緊 4%,同時也可看見無反的 Z 卡口鏡頭、相機將從2021年相機營收的 51%,預計到2025 年將提升至82%。雖然說Nikon尚未宣布要停止單反相機的生產線,但可以明顯看到 Nikon已經把相機營運重心轉往無反相機。

只是Canon則有較明顯的表態,日前其執行長御手洗富士夫就曾在年初向日媒透露,預計在近幾年將終止單反相機的開發,也指出2020 年發表的 EOS-1D X Mark 3 是末代單反旗艦,未來只會有初階與中階款式。

眼看Nikon、Canon以及Sony日本相機三巨頭營業重心紛紛從單反轉移到無反,似乎可以看見距離ˇ單反相機被淘汰的日子已經不遠了,不知道喜歡拍照、攝影的民眾們是不是可以接受單反成為時代眼淚的結果呢?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主流選票3-1】台灣約有10%的特別選民 票投非主要政黨

【非主流選票3-2】蔡昆儒:第三勢力政黨能否扮演監督力量是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