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解禁真在倒數? 陳時中列3條件「以這樣架構來進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福島食品解禁真在倒數? 陳時中列3條件「以這樣架構來進行」
福島食品解禁真在倒數?   陳時中列3條件「以這樣架構來進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的福島核災區食品真的要解禁了嗎?外界盛傳蔡英文政府預計這兩天就會宣布解禁「福食」。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7)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媒體追問,他雖然強調防疫場合不宜回答這一件事件,但仍簡單回應,他說,日本核災已經過了10年,大部分國家觀察核災是以1到2年做一個界線,一定會以安全、符合科學證據跟國際規範的架構來進行。

陳時中表示,相關的食品都會走向正常化,相關的檢驗,相關的標準,都已訂定在那裡,台灣的標準也相對嚴格,標示到「都道府縣」是既定政策,已經有了,是行之有年的現行政策,都會有,會有禁止的食品,也會有雙證的食品。

陳時中接著說,日本的核災已經過了10年,大部分國家在觀察核災,都差不多是以1年到2年做一個界線,所以相對的,一定要讓大家能夠安全,符合科學證據跟國際規範,以這樣的架構來進行。

至於民進黨內屢屢點名陳時中出馬競選台北市長,陳時中一貫維持沒有說死的態度,他回應,有關於選舉的事情「我再重申一次,我現在的任務是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一定要疫情控制了,才會去思考其他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催長者打疫苗!200元好康延長至228 居服員陪打再發200元津貼

二級警戒直接延長到228!打破兩周一輪 陳時中曝「元宵節是因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