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長者打疫苗!200元好康延長至228 居服員陪打再發200元津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催長者打疫苗!200元好康延長至228 居服員陪打再發200元津貼
催長者打疫苗!200元好康延長至228   居服員陪打再發200元津貼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催打長者的第一、二劑疫苗涵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多項鼓勵新措施,不但打第一、二劑疫苗可拿200元禮券(衛教品)的好康,延長到2月28日,如果行動不便或家人無法配合者,指揮中心也開放居服員可以陪同接種,也提供居家服務單位每案200元的「陪同施打COVID-19疫苗」加碼津貼,預估至少24萬人受惠。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達81.83%、第2劑 為74.87%,基礎加強劑接種率則為0.71%、追加劑接種率為23.5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實第二劑的涵蓋率在74%之後就進展很慢,尤其是老人家的部分,很多老人家認為自己不常出門,又對於疫苗副作用有些擔憂,所以指揮中心決定有些鼓勵的方式。

自己有打就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陳時中強調,不但家裡有老人家、常去看老人家的都要打疫苗,且不能只是單方面打,雙方都要打,大家都打,打得越多,保護力越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指出,儘管Omicron目前似乎很多都是輕症,其他國家可以看到,致死率似乎比較低,但若對比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的人,就有差別,英國研究就顯示,60歲以上的致死率為8.6%,而接種過三劑的則掉到1%左右;80歲以上更顯著,沒打 致死率25.5%,有打三劑者變4.07%,所以還是要讓沒打的長者要快打。

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目標是要讓75歲以上族群的第一劑涵蓋率達到80%以上、第二劑70%以上,除了跟地方政府一起推動造冊,透過民政及衛政單位鼓勵長者出來打疫苗,也會加強住宿型長照機構、社區式與居家照顧機構、洗腎機構中的受照顧者、照顧者與工作人員外展接種服務。對於無法由家屬陪同接種疫苗的居家照顧服務對象,可由熟悉的居服員陪同前往接種疫苗。

甚至行動不便的長者,莊人祥表示,亦可申請到宅接種或愛心車隊、復康巴士等運輸工具至疫苗接種站的接送服務。而地方政府將持續提供200元(含)以下衛教品的措施至2月28日止,以鼓勵18歲以上尚未接種1、2劑疫苗者踴躍前往接種。

衛福部也將於2、3月期間提供居家服務單位「陪同施打COVID-19疫苗」加碼津貼,提供居家服務單位每案200元的「陪同施打COVID-19疫苗」加碼津貼,預估至少24萬人受惠。居服單位申報時,可以同時申報「陪同外出」,但不得同時申報「陪同就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級警戒直接延長到228!打破兩周一輪 陳時中曝「元宵節是因素」

開工日好消息!本土只+2「全解隔前轉陽」 台北新爆旅館感染改判本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