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好消息!本土只+2「全解隔前轉陽」 台北新爆旅館感染改判本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開工日好消息!本土只+2「全解隔前轉陽」 台北新爆旅館感染改判本土
開工日好消息!本土只+2「全解隔前轉陽」   台北新爆旅館感染改判本土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消息!開工日本土個案只增加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4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分別為高雄港跟台北市點點幼兒園相關居隔者在解隔離前採檢陽性確診;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改判3例境外移入個案為本土個案,因為基因定序顯示為在高雄跟台北的防疫旅館內感染。

兩例新增本土個案,一例為高雄港群聚個案的家人,案18480的弟弟,在解隔離期滿前採檢陰轉陽;另一例為台北市房仲群聚案相關的點點幼兒園學生,案19291、5歲幼童(居住新北市),同樣在解隔離期滿前採檢轉為陽性。

指揮中心同時改判3例境外移入個案為本土個案,包括桃園一家五口染疫,其中爸爸案19042(2月3日公布)先前自中國返台,曾入住高雄市防疫旅館,由於是解隔離後才又驗出陽性,指揮中心懷疑是旅館內傳染,最新病毒基因定序出爐,證實與高雄港序列相同,而高雄港的檢疫接觸者在同樓層也有陰轉陽個案,疫調因此連上。

另外,台北市新爆一家防疫旅館內感染,兩名自中國返台的案18761、案18786,原本認定互不相關,但經比對病毒基因序列之後,發現跟入住同防疫旅館、同樓層的印度境外移入一家人的序列相同,也判定為防疫旅館內的傳染,改判為本土個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燈節2/11登場人數不管制 衛生局將緊盯「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兩款「特效藥」台灣搶到亞洲第一 5天內治新冠?醫師告訴你效果在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