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沒好康!Omicron害得 北市3月免費老人健檢喊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今年沒好康!Omicron害得 北市3月免費老人健檢喊停
今年沒好康!Omicron害得   北市3月免費老人健檢喊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免費老人健康檢查也喊停!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宣布,原訂於3月2日開辦的「111年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服務」,因為近期國內發生Omicron變異株本土確診病例,考量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執行場域為醫療院所,且從空間、工作人員到老人家都有易感染風險,決定暫緩辦理。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指出,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執行場域都是醫療院所,屬於密閉空間,工作人員也都是各單位的一線防疫人力,加上老人健康查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多具慢性疾病,更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易感染族群,種種考量,評估風險高。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基於防疫優先及評估風險,決定暫緩辦理111年3月的老人健康檢查服務,後續視疫情,再評估及公告台北市老人健康檢查特約醫事機構開辦時間,最新訊息可上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s:// health.gov.taipei/主題專區/成人保健/老人健檢資訊公告(網址:https://reurl.cc/ZQjgjA),查詢各項老人健康檢查資訊。

​​台北市的免費老人健檢活動過去都在3月開辦,提供A、B兩套老人健康檢查方案,供長者擇一受檢,名額有限,往往還得要先搶先贏。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二天「春節防疫指引」將出爐 陳時中搶先透露內容

年輕民調勝萬安!陳時中笑了「小四小五最捧我」 要讓北市預約都打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