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春節防疫指引」將出爐 陳時中搶先透露內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這二天「春節防疫指引」將出爐 陳時中搶先透露內容
這二天「春節防疫指引」將出爐   陳時中搶先透露內容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才宣布過年不升級,至2月7日之前國內仍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透露,在民眾要求下,這二天會再公布一份「春節防疫指引」,至於細詳內容為何?陳時中強調還是原則性的要求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簡單的事,認真的做,對防疫就會有幫助」。

陳時中表示,該份「春節防疫指引」,基本上還是原則性的指引,大致仍要求民眾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避免到過年大型活動、夜市等人太多的地方,盡量快去快回,不要停留太久,沒有吃東西時就戴口罩,並且勤洗手,打疫苗。

陳時中強調,像戴口罩、勤洗手這一些簡單的事,只要認真的做,對防疫就會有幫助。

另外,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桃園又出現兩起不明感染源的個案,包括一對幼兒園姐妹,以及一名龍潭58歲的退休男性,皆因就醫檢驗才確診,外界擔憂,會不會在過完年後有新一波疫情爆發?

陳時中說,國際疫情相對台灣的個案,嚴重上萬倍,像昨天國際間就新增300萬例,雖沒有特別的大爆發,但台灣相對零星的個案跟國際比較,國際還是嚴重很多,目前針對這幾個個案 ,正極力做疫調、極力做防堵,希望及早釐清,讓大家過一個安心的好年。

陳時中表示,國內現在還是在一個研判期、觀察期,要清楚、要安全也要到2月7日,所以現在還是處於警戒時期,二級警戒亦先維持到2月7日,相關防疫要求也公布在裡面了,但這二天會再公布「春節防疫指引」。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民調勝萬安!陳時中笑了「小四小五最捧我」 要讓北市預約都打得到

151萬劑「莫德納」補貨到了! 還沒打第三劑者得這樣預約、2/7打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