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Omicron波及15幼童 羅一鈞曝病況!症狀小感冒「不採檢難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機Omicron波及15幼童 羅一鈞曝病況!症狀小感冒「不採檢難知」
桃機Omicron波及15幼童   羅一鈞曝病況!症狀小感冒「不採檢難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西堤餐廳群聚一夜暴增14例,其中1月9日前往用餐有一家五口人,媽媽和1歲、4歲、7歲四個人都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7)日進一步公布相關病況,桃機這一波本土疫情以來,已經有15名未滿18歲的確診者,其中年紀最小未滿1歲,且三分之一都沒有症狀,有症狀者也與一般小兒感冒相同,不採檢就很難判定有沒有染疫。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新增本土個案為8例男性、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其中多達14例全與西堤相關。

羅一鈞表示,從桃機爆發本土Omicron疫情以來,目前未滿18歲的小朋友確診者有15人,其中年紀最小的是未滿1歲的案17469。整體年齡分布,3歲以下有6人、4至11歲有5人、11歲以上有4人。

三分之一沒有症狀!羅一鈞指出,指揮中心初步統計分析,5人是沒有症狀,至於在有症狀者當中,最多是發燒有6人,另外,3人有流鼻水、3人有嘔吐症狀,但一個人可能會有好幾種症狀,像咳嗽、腹瀉各有2人,喉痛及頭痛各1人,一般小兒常見感冒狀症都有發現到,所以光從症狀很難去分辨是否感染Omicron。

羅一鈞說,尤其在Omicron也沒有常常發覺嗅味覺異常者,加上小朋友也很難表達,若有足跡重疊或有接觸情境相符合者,一律建議要採檢,確認有沒有染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堤不只聯邦辦尾牙!一夜增14例 陳時中:除仁寶還有小電子廠確診者

本土+17新高!西堤一夜暴增14確診 新北非專責病房護理師不明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