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繃/台北車站接種排隊人潮爆滿 外勞摩肩擦踵藏隱憂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緊繃/台北車站接種排隊人潮爆滿 外勞摩肩擦踵藏隱憂
疫情緊繃/台北車站接種排隊人潮爆滿 外勞摩肩擦踵藏隱憂

疫情緊繃/台北車站接種排隊人潮爆滿 外勞摩肩擦踵藏隱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一波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機場群聚案年初爆發至今已有逾80人確診,引發民眾恐慌,北市府在台北車站設置的免費接種站,連日來聚集大批外勞排隊等待接種,不過排隊間距未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令旁觀民眾擔心,若其中有人確診,恐爆發另波疫情。

行政院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簡報表示,目前國內第一劑涵蓋率為80.68%、第二劑為72.27%、追加劑為6.66%,已施打約3,737萬人次,其中12-17歲已接種第二劑之學生,截至昨(16)日止約為82.7萬人次,年齡層戶籍人口接種率為70.6%。

疫情緊繃/台北車站接種排隊人潮爆滿 外勞摩肩擦踵藏隱憂 11

指揮中心並表示,除地方政府或醫療院所本身的預約系統外,中央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1922平台已於上週重新啟動,今(17)日開始進行第19期的施打,明起第20期也開放預約,希望預約系統的重啟能使施打作業更為順利,提升國內疫苗施打率。

而這波Omicron傳播威力強大,從本月初桃園機場手推車人員、居家服務員傳到金嗓歌友會、西堤西餐廳到中壢聯邦銀行,至今已經有5層傳播感染鏈,導致數所國小、國中、幼兒園停課,引起民眾不小恐慌,搶打第三劑疫苗,但多數人間隔效期未到,或預約不到疫苗,民怨不斷。

有讀者向本刊陳情表示,台北車站排隊搶打疫苗人群未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恐爆發新一波感染,17日中午經記者前往現場觀察,大廳中央施打疫苗區間隔尚符規定的1.5公尺,但外圍排隊人潮前胸貼後背,雖目視多數都戴了口罩,但均未保持距離,確有感染隱憂。

北市府指出,這波台北車站接種對象仍維持無身分識別之移工、年滿18歲,可接種莫德納第一、第二劑,不須事前預約,直接至現場排隊即可接種。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坤輿掩埋場再爆衝突 時力率眾赴法務部告發苗栗縣府涉圖利

酒駕四成累犯!蔡壁如籲應修法「酒捐」強制治療、個管追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