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死無法定序 恐是台灣首起Omicron死亡?羅一鈞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增1死無法定序 恐是台灣首起Omicron死亡?羅一鈞這樣說
新增1死無法定序   恐是台灣首起Omicron死亡?羅一鈞這樣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引發關注的是,死亡的50多歲案16906是搭醫療專機從越南返台治療,是不是國內首起Omicron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其Ct值達29,無法定序,但依據兩個理由,目前研判其並非感染Omicron。

今日新增的死亡個案案16906,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具慢性病史;去年12月於越南確診,12月17日由國際緊急醫療專機從越南接運返國住院隔離治療,今年1月9日死亡。

羅一鈞表示,案16906早在12月初就有症狀,且在越南當地就曾接觸過確診的公司員工,12月7日出現症狀在當地就醫確診,後因病情惡化,緊急搭SOS醫療專機返台,12中旬返台時,已經是嚴重肺炎,馬上插管轉入加護病房。

外界關注案16906會不會國內首起Omicron死亡個案?羅一鈞強調,由於其Ct值達29,無法定序,但12月以來自越南入境台灣的境外移入個案經定序出來都是Delta變異株,目前還沒有檢出從越南來的Omicron個案。

羅一鈞說,且越南當地通報的首例Omicron個案,是在12月19日自英國入境越南者,就國內檢出情況跟越南當地通報,研判死亡的案16906不太可能感染到Omicron,仍以Delta機率最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邦銀行14人染疫 陳時中曝最新證據:全因居服員「一個動作」!

本土+14、死亡+1!北桃多點齊爆 聯邦銀行一夜激增11例「擴及家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