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聯邦銀行14人染疫 陳時中曝最新證據:全因居服員「一個動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聯邦銀行14人染疫 陳時中曝最新證據:全因居服員「一個動作」!
【有影】聯邦銀行14人染疫   陳時中曝最新證據:全因居服員「一個動作」!

【有影】聯邦銀行14人染疫 陳時中曝最新證據:全因居服員「一個動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李文成 李新琳 韓羽婕/台北報導

居服員案17472引爆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短短2天銀行員工跟員工家人已累計確診多達14人,傳播速度為何如此之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下午公布最新的疫調證據,透過監視影像發現居服員曾在12月30日、1月4日兩度前往銀行辦業務,但在跟負責承辦業務的案17630洽談時,竟「為講電話把口罩移開」,緊接著銀行就在1月7日辦了尾牙聚餐所致。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新增本土個案為3例男性、1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60多歲,其中多達11人都是聯邦銀行的銀行員工跟家人。

陳時中表示,案17472不但傳給小孩跟一個照護家庭,所幸目前其他照護家庭採檢都是陰性, 該居隔也都居隔起來了,至於其傳給銀行工作人員的過程,進一步疫調顯示第一次是在12月30日,1月4日又去過一次,承辦人員正是案17630,且調閱影帶發現,兩人洽談過程中,居服員為了講電話有把口罩移開的情形。

陳時中指出,當時案17472待了一個鐘頭,而拿開口罩講電話的動作,是目前重要的線索。

隨後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便在1月7日舉辦了尾牙,陳時中說,雖然尾牙的區域跟其他客人相對有區隔,但桃園市政府已針對餐廳員工跟用餐者展開疫調。

陳時中強調,目前針對桃機所有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除了計程車司機之外,保全、歌友會跟清潔員等,都在同一個圈圈,屬於同一起群聚,而桃機即日起也會展開第二、第三輪篩檢,分別會針對1千跟6千多人進行,先把桃機先穩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14、死亡+1!北桃多點齊爆 聯邦銀行一夜激增11例「擴及家人」

北市聯醫第二院區淪陷!仁愛院區證實護理師染疫 接觸25人初採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