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本土+14、死亡+1!北桃多點齊爆 聯邦銀行一夜激增11例「擴及家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本土+14、死亡+1!北桃多點齊爆 聯邦銀行一夜激增11例「擴及家人」
【有影】本土+14、死亡+1!北桃多點齊爆   聯邦銀行一夜激增11例「擴及家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李文成 李新琳 韓羽婕/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不見收斂,反而爆不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其中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一夜之間激增多達11例,包括10名行員以及1名行員的家人全部確診陽性;另外,居服員乾妹妹案17507再有2名家人居隔期滿前確診;北市聯醫仁愛院區1名護理師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的死亡個案是12月中旬自越南搭乘醫療專機返台的民眾,返台時就已經插管,最後不治。

桃機自1月3日爆發本土Omicron個案以來,群聚人數不斷增加,且從機場到社區、家庭、職場等地,一口氣衍生出多條傳播鏈,除了機場本身的清潔員、保全、手推車工作人員以外,手推車工作人員案17473的妻子、擔任居服員的案17472更已造成照護家庭、電子廠以及銀行等多點後續傳播。

其中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短短兩天就快速爆出14例確診個案,從一開始與居服員「面對面直接業務」的案17630,因為發燒、喉嚨不適,主動採檢確診後,指揮中心先在12日公布包括案17630在內共3名工作人員確診,昨深夜又緊急宣布一口氣新增9例確定病例(Ct值介於18.2至26.5),今日又多2例,均為匡列接觸者擴大採檢的銀行員工及家人。

至於北市聯醫繼中興院區之後,也再出現第二個淪陷院區,一名30多歲專責病房的女性護理師確診(Ct值16),是在11日上午接種第三劑疫苗後,當日下午就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原以為是打疫苗造成的副作用,但12日主動通報、進行PCR採檢,報告結果卻為陽性。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夜壞消息!桃園銀行員群聚多2男7女確診 「1/4-12去過就危險」

北市聯醫第二院區淪陷!仁愛院區證實護理師染疫 接觸25人初採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