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群聚後驚爆種種脫序 醫師怒指:有確診者嫌吵竟擅關抽風設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聯醫群聚後驚爆種種脫序 醫師怒指:有確診者嫌吵竟擅關抽風設備
聯醫群聚後驚爆種種脫序   醫師怒指:有確診者嫌吵竟擅關抽風設備

▲部分境外移入個案把病房當飯店,出現種種脫序,讓醫師都怒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近來境外移入個案大暴增,隨著落地陽性率一路飆高,國內專責病房也塞滿這類病人,但卻傳出諸多脫序行為,讓第一線的醫護都怒了!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13)日就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醫師匿名出面控訴,竟有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將病房當作飯店,自行訂購餐點不斷要求醫療人員幫忙領取,否則就不配合治療,甚至還有人擅自關閉病室內抽風設備,造成醫護風險。

北市聯醫才剛發生因照顧確診者染疫的醫護本土個案,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上午就披露,近期大量湧入的境外確診患者,不但造成醫護相當大的壓力,還有不少脫序行為。

出面控訴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科醫師表示,目前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人,或許因為Omicron 的關係,或許是都接種過疫苗,多數都是輕症病人,且半數是外國籍人士,有些心情上無法接受必須被隔離,也有人不滿意病房設備,常提出額外的要求,醫護若不肯配合,就不配合醫療行為,拒絕抽血、使用藥物等。

更惡劣的是,甚至還有患者將病房當飯店住、把護理人員當作服務生,違規訂餐外送,再強硬不斷要求醫療人員幫忙領取;還有患者嫌抽風設備太吵,竟不聽規勸,自行將抽風設備關閉,讓病房沒有負壓的狀況,事後還一再投訴1922或衛生局,讓該名醫師感嘆,現狀讓專責病房的醫護備感灰心,種種脫序行為更增加醫護的負擔跟風險。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徐維琪表示,工會接獲不少會員有類似狀況,且有不少專責病房的負壓隔離病房是臨時改裝,導致開關十分容易被確診患者自行關閉; 且面對病人有這些無理要求,為了治療能順利進行下去,不少醫護只能讓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強調,可以理解有部分返鄉民眾亦不願意造成醫院收容負擔,為了配合國家政策才接受住院隔離計畫。但對於當中少數誤解住院隔離意涵、不尊重醫療專業與體恤醫療人員辛勞,將脾氣發洩在醫護身上並且予取予求的住院確診者,工會嚴厲要求主管機關應拿出最大的魄力,成為醫護的後盾,而非一味要求醫療端要發揮愛心、耐心溝通。對於擅自關閉排風設施這樣的危險行為,工會更支持主管機關以傳染病防治法或醫療法妨礙醫療業務罪名查辦,保障醫療人員的安全。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額外慎重提醒,集中檢疫所或加強型防疫旅館皆應採取與輕症確診病房相當規格的通風排氣措施,方能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夜壞消息!桃園銀行員群聚多2男7女確診 「1/4-12去過就危險」

北市又1護理師中招!發燒、喉痛以為打疫苗害的 工作採檢確診Ct16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