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直接業務」居服員再傳3銀行人 陳時中樂觀:群聚有趨緩情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面對面直接業務」居服員再傳3銀行人 陳時中樂觀:群聚有趨緩情況
「面對面直接業務」居服員再傳3銀行人  陳時中樂觀:群聚有趨緩情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衍生出來的本土Omicron疫情風暴,止住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下午給了正面消息,陳時中說,目前桃機群聚有趨緩情況,沒有再大量新增個案,且目前包括快篩、二採都有進行,相關接觸者都是陰性,待第三次PCR採檢做完之後,疫情可以更明朗。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9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及92例境外移入;雖然境外移入個案創下史上新高,但桃機引爆的本土疫情,確診人數似乎沒有再度飆高。

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為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其中3人為案17472居服員的銀行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證實,目前掌握接觸者跟居服員有「面對面的直接業務互動」,但是不是3人都是這樣,要進一步疫調了解。

陳時中表示,桃機群聚目前有趨緩情況,沒有再新增,而且針對密切接觸者跟第一圈接觸者的快篩跟二採都有進行,多為陰性,相信待第三次PCR採檢做完之後,情況可以更明朗。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今日4例本土病例當中,還有一例為台北市的陪病照護人員,因工作需求被要求採檢確診,一開始Ct值為34,後經昆陽實驗室複驗後變為Ct值40,之後轉陰性,由於其去年5月疫情期間也曾照顧過確診者,目前判定為舊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感染源」找到了!全基因定序指向他 護理師男友也洗脫嫌疑

桃機驚爆新疫區!居服員又3銀行接觸者確診 境外+92史上新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